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深度丨亚马逊云科技×携程集团:AI结合云计算擎起业务模式创新

【原创】 作者:葡萄

 

【文章简介】
这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延续,也可以看作是一个新时代的里程碑。云原生数据战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是双方合作的重点..... ......

 

在多年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云计算几乎是最为高频的一个词,业务全面上云已经成为了优秀企业的终极选择。

而在人工智能如火如荼的今天,云计算呈现出与人工智能结合发展的新趋势,正从数字化迈向更高的智能化,复合型人工智能和决策智能等AI技术将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亚马逊云科技和携程集团的合作历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

深度智能化的云计算

2023年4月25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与携程集团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展开长期合作,加速数字化、智能化创新从而为亿万旅行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延续,也可以看作是一个新时代的里程碑。云原生数据战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是双方合作的重点。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晨表示:“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将帮助我们在最新技术领域进行业务创新场景的探索和实践,建设深入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能力。”

提升用户体验、加速海外业务拓展,是携程集团的目标之一。同时,更需要满足海外数据合规要求,以及全面赋能员工,打造创新的组织、文化和机制。

针对此,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战略业务发展部总经理顾凡表示,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让双方在云原生的数据战略、人工智能以及生成式AI方面会有更多的配合。“无论是智能化的搜索,还是个性化的产品推荐和旅游规划,希望能帮携程集团找到更多的创新场景。”同时,在AI大模型层面,顾凡期待双方能够一起在“行业大模型的工程化”的方向上做更多的探索。

云计算技术为人工智能提供了新的技术实现方法,同时人工智能也是云计算技术的一个重要支撑。联合创新实验室提供创新的技术方案,将用户满意度量化为数字化工具的设计标准。“通过设计和定制让通用AI大模型以工程化的方式集成上线,并做好云端架构优化,为用户提供完全可控的自助服务,并构建各种用户满意度相关的数字化能力。”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CTO刘亚霄表示。

与此同时,基于Amazon SageMaker机器学习平台和开箱即用的Amazon Rekognition图像视频分析服务也将发挥关键价值,它们将构建图片、语音、视频等内容的识别和审核业务,并满足携程集团智能缓存优化、航线优化等新型的业务场景需求。

而联合创新实验室2023年的技术工作重点,就将围绕着¬云技术架构优化、多模态AI以及工程化大模型而展开。当然,大模型依然在探索阶段,但它无疑将会带来更丰富的业务模式。

云端合作的业务优势

既然联合创新实验室是双方的深化合作,那么显然,亚马逊云科技和携程集团的合作早已有之。

在疫情期间,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在云计算领域的轻资产投入和大规模弹性优势,携程集团得以专注于打磨业务,加速创新以应对由疫情带来的挑战。

以携程海外机票预订系统的迁移上云为例,携程集团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了该系统从云原生改造到测试上线,再到生产环境部署的全部流程,同时实现了大幅的成本节约。

携程于2019年起开始加快海外数据上云步伐,并在新冠疫情期间利用云端弹性资源有效应对了疫情带来的挑战。2021年,携程集团利用亚马逊云科技视频直播解决方案快速上线海外直播,拉动业务提升。

2022年,携程集团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再次升级,双方通力合作最终按时完成了首批5个微服务项目的改造上线。在2023年初,携程国际业务多项微服务和亚马逊云科技对接,为未来海外机票、海外酒店等更多部门和成熟业务组件工具的后续合作提供了范本。

结语

张晨表示:“携程集团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为海外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借助亚马逊云科技服务全球客户的实践和经验积累,以更好的用户体验为目标来推动双方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加速携程海外上云战略的落地。”

而毫无疑问,作为能够提供AI能力的云服务商,亚马逊云科技自身也在积极实现业务转型,AI加持的云计算将成为下一个赛道的主旋律。AI与云的结合不仅能够进一步降低企业上云的门槛,还能重塑业务模式,从而实现深度的智能化。

2023年05月06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