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UiPath × 东风日产:智能流程自动化的共振与和鸣

【原创】 作者:葡萄

 

【文章简介】
作为RPA领域的领导者,UiPath也在IPA领域积极开拓和深入,通过自研和收购,来强化AI与机器学习...... ......


可大幅提升企业运作效率的RPA自动化技术自诞生以来,得到了广泛应用和实践,影响力与日俱增,并迅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那么,目前为止,企业自动化究竟到了什么样的水平,它会带来怎样的新趋势,会为企业带来哪些关键价值?

由UiPath委托IDC于2022年2月至3月进行的《2022年亚太地区(含日本)自动化调研》,为我们揭示了答案。

调研报告显示,自动化已经成为企业增长的重要加速器。77%的中国企业将自动化视为未来三年客户体验和成功竞争的关键要素。而到2025年,67%的中国企业将扩大其RPA计划或实现全企业RPA部署。同时,智能流程自动化(IPA)将成为RPA新的发展趋势。

正如UiPath北亚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邹作基所言:“RPA的市场规模将从2022年的13%攀升到2025年的43%,体现出企业对RPA自动化的强需求”。东风日产卓越中心的负责人高立也表示:“通过UiPath的自动化赋能,东风日产建立了RPA标准体系,有效推进了业务流程的优化重构。”

智能流程自动化的价值

“RPA已经从自动化工具演变成跨平台,跨部门的企业自动化平台“,邹作基表示。2020年和2021年间,随着67%的中国企业增加支出,自动化支出持续加速。“实施自动化的前三名业务优先事项,分别为提高运营效率(77%),精简流程(67%)以及支持远程和混合办公模式(57%)。”

而IPA则是RPA的全新发展阶段,或者说,全新的趋势。那么,什么是IPA,它有何神通?“IPA就是智能流程自动化,相当于融合了AI与机器学习的RPA,”邹作基解释道。他表示,未来三年,46%的中国企业将在20%以上项目部署中使用IPA。作为RPA领域的领导者,UiPath也在IPA领域积极开拓和深入,通过自研和收购,来强化AI与机器学习。

当然,IPA绝不是一个工具这么简单,必须要有一个完整的计划。“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也是改变企业数字化转型很关键的发展道路。”

RPA面临的挑战和阻力

RPA的发展当然不是一帆风顺的。传统架构、数据孤岛以及与传统系统的集成(63%)是企业在扩大自动化规模时面临的首要挑战。此外,83%的中国企业表示,在选择自动化解决方案时,熟练的自动化人才和强大的实施合作伙伴支持非常重要。

对于合作伙伴的话题,邹作基有自己的独到理解。他认为,分销已经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UiPath的使命是,怎样帮助客户制定自动化项目的目标,怎样执行和运作,在哪个时间点做反馈,以帮助企业不断改变和提升。而怎样带动非IT员工学习,也是整个企业自动化十分重要的一环。

UiPath一直致力于推动让客户轻松地应用最新技术。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企业提升自动化思维,利用高管支持的整体战略,并辅以强大的员工技能提升和培训计划。

东风日产的实践案例

而提到员工技能和培训,东风日产的实践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通过东风日产数字化创新中心CoE,并充分吸收母公司日产汽车部署UiPath RPA的经验,东风日产一开始就选择了UiPath RPA,并“一直在做普及RPA知识这项工作,激励员工不断为公司创造价值“,高立表示。

目前,东风日产RPA导入领域数已经达到了8个,RPA总参训人次达到了1081,成功上线271个RPA流程,每年节省工时26个人年,且业务自主开发的比例达到了90%,效果十分显著。

以供应链领域的实践为例,因为零部件的要货计划需要大量的输入,且一次录入和检核就需要6小时,极大浪费时间和精力,所以计划编排业务专家利用七周的时间自主学习并开发了拥有自动输入和自动检核功能的RPA。投入工作后,每年可节约多达400小时,同时准确率也得到大幅度提升,效果惊人。

总结

UiPath RPA为东风日产带去的业务自主开发模式,并不仅仅是解决了业务本身的效率问题,其对于业务思维、逻辑思维以及业务框架思维,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也就是说,UiPath RPA是在底层思维模式上对人和团队起到了共振和影响。相信随着AI和机器学习的不断深入,RPA也将进入到IPA的全新时代,为企业带来更敏捷、更易用、更具创造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2022年09月28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