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Neoverse V2问世:Arm再次擎起计算基础设施宇宙

【业界动态】 作者:葡萄

 

【文章简介】
和Neoverse V2同期问世的,还有新型的Neoverse E2 平台。而应用于数据平面处理的Neoverse N 系列,也将于 2023 年迎来更新.... ......


在Neoverse V1平台席卷全球IT基础设施领域,成为诸多科技互联网公司争相采用的架构之后,Arm再次推出了全新一代的强力平台——Neoverse V2(代号“Demeter”)。

Neoverse V2是为解决愈发高涨的大型计算和云负载需求而生,配备最新的 V 系列核心和 Arm CMN-700 mesh 互连技术,为云和 HPC 工作负载提供强力的性能,并引入了若干基于Armv9 架构的安全增强功能。

这再一次证明了Arm Neoverse平台的市场吸引力。Arm于2018 年推出了面向基础设施市场的 Neoverse 平台,如今已经硕果累累,因为世界上所有主要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都在使用 Arm 架构。

与此同时,和Neoverse V2同期问世的,还有新型的Neoverse E2 平台。而应用于数据平面处理的Neoverse N 系列,也将于 2023 年迎来更新。

Neoverse V2 的性能法则

“如今的基础设施是定制化打造”,Arm 高级副总裁兼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 Chris Bergey表示。“Arm Neoverse 具有独特定位,加之Arm 特有的商业模式、全球一流的工程团队以及多样化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使Arm立足于引领新一代基础设施发展的地位。”

而新一代的Neoverse V、N 和 E 系列路线图的更新,意味着Arm将持续为基础设施市场提供所需的性能、效率和专用处理能力。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新晋的性能王冠——Neoverse V2。

Neoverse V2是为响应超大规模公司的云工作负载需求而诞生,且已精心打造了数年。Arm 基础设施事业部产品解决方案副总裁 Dermot O’Driscoll介绍到, Neoverse V2 将提供市场领先的整型性能和加大的专用二级缓存,可让 MySQL 和 Memcached 等云应用获得显著的性能提升。同时,通过 V2 平台,合作伙伴已经能够利用支持 Neoverse N2 的系统 IP 底板,为大规模计算提供出色的性能、可扩展性和高效率。毫无疑问,Neoverse V2将成为大型云工作负载的主要性能驱动因素。

包括NVIDIA、谷歌、微软、红帽、Marvell和诺基亚等全球公司,以及云豹智能、鸿钧微电子、遇贤微电子等国内的服务器 CPU、DPU初创企业,他们纷纷对Arm Neoverse平台的创新能力给予了肯定和充分信赖。这里面一个明显的例证,就是NVIDIA 的 Grace CPU 芯片。

NVIDIA Grace CPU是怎样炼成的

NVIDIA 正是利用 Neoverse V2 作为其 Grace 数据中心 CPU 的计算基础。NVIDIA Grace CPU 超级芯片面向 AI 、HPC、云计算和超大规模应用,拥有多达144个Armv9 CPU核心和新一代 LPDDR5X 内存,总带宽为1TB/s。

同时,其还结合了 Neoverse V2 的能效与 LPDDR5X 内存的能效,带来高出传统架构的服务器 2 倍的每瓦性能表现。

NVIDIA超大规模和 HPC 副总裁兼总经理 Ian Buck 表示:“Grace 基于 Arm Neoverse V2 核心打造,通过 NVLink-C2C 互连技术可将 CPU 与 GPU 结合起来构建NVIDIA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未来,Grace 加上 Hopper 将建立惊人的巨型 AI,并解决未来的 HPC 问题。”

Arm在软件方面的进展也是惊人的。Ian Buck 表示:“NVIDIA 正将我们所有的 AI 栈和软件移植到 Arm 架构。”

全栈解决方案构建丰富软件生态

在软件和云原生架构层面,Arm 长期投入并主导全栈解决方案的优化,推动全栈解决方案在 Arm 架构上运行,从而让所有终端用户都可以在 Arm 架构上构建新一代应用程序。

Dermot O’Driscoll 强调,光有硬件还远远不够,Arm在软件生态系统层面也独具优势。“多年来,Arm一直在努力实现并优化全栈解决方案。从架构和 IP到技术库、运行环境和编译器,我们已启用了全部基础设施软件,以提取最大性能。”

与此同时,Arm 藉由软件生态系统的优势与 Neoverse 平台以及高性能总线技术相结合,使得Arm 的合作伙伴能够在各个基础设施领域自由创新,并开发多样化的从云到边缘的定制解决方案。比如,在 5G RAN 和无线基础设施中,Arm 以更低的功耗和更出色的吞吐量提供领先性能,从而实现关键的总拥有成本 (TCO) 优势。

总结

以Neoverse V2为代表的新一代平台架构,正在重塑超大型计算和云工作负载领域的格局。Arm 将持续倾听客户的反馈、市场的需求,通过新一代 Neoverse V、N、E 系列平台助力下一代全球基础设施的转型。

正如Chris Bergey所认为的那样:“我们已经达到了转折点,或者说我们已经跨越了鸿沟——迎来全新的开端。Arm 架构是全球计算未来的基石。”

 

2022年09月23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