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橙四海引爆朋友圈,比创意,这一波木瓜移动赢了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橙四海引爆朋友圈,比创意,这一波木瓜移动赢了 ..... ......

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被一只名叫橙色的小可爱屏了。

  诺,就是它。

云图片

  别说,这小家伙看起来,的确是萌里面带着点酷,帅气中透着点智慧。

  看看这设计质感,再看看这有趣的造型,我本来以为,这是哪家潮玩店出的新款盲盒,准备冲一套试试运气,结果问了发圈的朋友才知道,这竟然是木瓜移动刚刚入职的客户关系专员…

  等等!木瓜移动我知道,话说,它不是一家服务跨境电商的2B企业吗?2B企业难道不都是默默做事,悄声赚钱,品牌市场部一直以来都以"尊重传统"著称的吗?

  看到木瓜移动家的的橙四海(对,就是这位专员先生),我隐隐意识到,2B企业的品牌圈,可能要有新的破局者出现了。

  一、橙四海的网红出道史

  一个看起来萌萌哒的手办,哦,不是,是木瓜移动的客户专员,它到底要怎么工作呢?难道是靠卖萌来让用户取消投诉?

  一位在木瓜移动工作的小伙伴告诉了我答案。别看橙四海刚刚加入公司没几天,但他负责的业务可不少,比如帮助用户解答疑问,给用户分享行业资讯,都是它的日常工作。

  更神奇的是,橙四海还拥有自己的企业微信和表情包。怪不得我总觉得它看起来眼熟呢。

  因为这个名叫橙四海的小家伙,木瓜移动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所以我开始顺藤摸瓜,去挖掘它家其他的市场宣传物料,没想到,还真是发现了宝藏。

云图片

  这套海报可以算是把谐音梗玩得明明白白了,看来,在出海电商领域,发谐音梗不扣钱对吧。

  二、 打破常规, 从每一点开始

  在木瓜移动工作的朋友告诉我,和很多2B企业不同,木瓜移动是一家高效、轻松、充满活力的公司,因为他们的创始人沈思,就是一位非常"不拘一格"的老板。

  在木瓜移动,沈思对员工的希望是,要有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她一直跟大家提倡Work Life Balance, 在木瓜移动公司的价值观里也有一条是大家需要“自驱高效”。高效就是你效率要足够高,不是混时间。只要足够高效,是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好又精的完成工作任务。

  她常说自己想做的是一家伟大的公司。而一家伟大的公司,一定要做到"利他"。这个他,既是员工,又是客户,因此沈思会在工作中,要求大家学习思考,实现个人的成长;同时也要求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可以为跨境电商企业助力,帮助它们真正实现"因为出海,所以精彩"的目标。

  很多人的固有印象中,2B企业没有必要搞什么品牌营销,只需要把产品做好就行,但在沈思看来,品牌本身是企业为用户提供的附加价值之一,做好品牌,才能更好地服务用户。

  木瓜移动的朋友表示,除了橙四海的入职,不久前,公司刚刚结束了品牌焕新活动。

云图片

  一方面对产品做了升级,针对跨境电商的痛点,打造独立建站平台和运营系统,通过木瓜大橙为用户提供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则是对品牌定位进行升级,在保持"客户第一,追求极致"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影响触达世界每个角落"。

  三、跨境电商钱好赚?假的!

  这两年,由于疫情原因,海外很多国家的供应链受到了毁灭性打击,同时,因为不能随意出门,所以大家也渐渐培养起了网上购物的习惯。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少中国企业在海外,都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很多媒体报道了中国小企业出海,赚得盆满钵满。

  但是在木瓜移动,市场部的同事却接到过沈思的要求,绝对不能向客户宣传极端成功案例,绝对不能向用户灌输跨境电商赚钱轻松的理念。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要求,是因为沈思自己就是一个连续创业者。在创业的过程中,遭遇过无数挫折和坎坷,是因为有着越挫越勇的精神,和不服输的干劲,最终才有了木瓜移动的成功。

  在出海领域,木瓜移动曾做过广告主、代理商、服务商,自己趟了无数的坑。而在木瓜移动的数十万B端用户中,绝大多数都是打拼多年,遇到无数挫折,最终才获得了成功。

  比如年轻的跨境饰品品牌Pearls,创始人Jack最早是在义乌做小饰品批发生意,后来由于竞争加大,再加上发现不少老外对饰品很感兴趣,于是开始涉足跨境电商。但在实践中,Jack才发现,海外市场的选品、平台、用户都和国内有很大差异,只能不断根据木瓜移动的运营数据,不断进行调整,在将近2年的时间里,做到了年均GMV破1亿美金。

  所以,木瓜移动的市场品牌宣传的内核,永远是产品的创新和服务的升级,而绝不会有假大空的口号式内容。

  四、20亿,100万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跨境聚能周活动上,木瓜移动邀请了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执行会长王馨等在跨境电商和出海游戏行业极富经验的20位大咖嘉宾进行演讲,为所有跨境人分享实战经验。

  木瓜移动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实现"让全球20亿用户和100万商家受益,成为一个让员工自豪的企业 "的企业愿景。

  作为中国领先的出海数字营销科技服务商,木瓜移动一直致力于且擅长以极致简洁易用的产品解决复杂的商业需求。在产品和技术上不断创新,帮助用户获取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未来,木瓜移动将围绕跨境电商独立站群体的需求,持续拓展产品线,提供覆盖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环节全链路服务,同时,也将通过品牌创新,不断给市场带来新的玩法和惊喜。

  这样一家2B企业,会给出海行业带来怎样的精彩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2年04月1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新品上市 | PCIe4.0固态硬盘,NM760带来.. 2022.04.18
  • 京东现货!昂达RTX3060神盾12GD6显卡仅33.. 2022.04.15
  • 性能精英!全新AMD锐龙5 5600处理器京东.. 2022.04.15
  • 5800X3D即将上市 华硕AMD主板带你称霸游.. 2022.04.13
  • 950g机身+英特尔EVO认证,灵耀X凌锋轻薄.. 2022.04.12
  • 现货已到!AMD全新锐龙处理器京东等你抢购 2022.04.11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