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安徽省委书记调研安徽应用数学中心 三维家与中国科大产学研成果获认可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安徽省委书记调研安徽应用数学中心 三维家与中国科大产学研成果获认可 ...... ......

2022年1月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安徽省启动“科大硅谷”建设,以最优生态集聚最高端的资源,努力打造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和高科技企业成长的‘高产田’。

4月7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一行走进“科大硅谷”蜀山园的“前哨”立基大厦,调研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情况。

安徽省委书记强调,科技创新是栽树工程,要聚焦创新成果转化,加快探索市场化的成果转化应用机制。家居工业软件服务商三维家与安徽应用数学中心合作紧密,已在“科大硅谷”蜀山园布局了研发团队。面向工业软件场景和元宇宙场景的新生业务,三维家提供3D基础能力,在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生态互相赋能,联合高科技型企业群,探索新的商业场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杨周旺介绍了中心建设进展。中心围绕数字技术开展关键数学算法的攻关研究,以“下一代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内核的国产自主研发”为使命担当,依靠其深厚的数学基础在科学计算与工业软件方面做了多项布局。中心联动产业界如三维家等企业切实需求,推动“前沿科技沿途下蛋”,构建“产学研用”的成果转化孵化体系,以创新链为强磁场助力地方的“双招双引”,在皖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生态链。

早在2020年,中国科大与三维家共建“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聚焦先进制造领域的核心算法研发,并成为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一年多的协力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果。2021年9月,“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正式签约安徽上市企业志邦家居为试验基地,打造出家居“产学研”合作典范。联合实验室的研发成果,通过三维家的软件开发团队,在志邦家居试验并落地: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将板材利用率提升2.22%, 效益提升非常显著,成为家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

2021年10月,三维家发布了基于科大九韶内核AMCAX开发的云端3D设计软件3D++, 颇受政府和业界关注。这是云原生的国产CAD软件第一次取得重大突破,其面世将极大提高整个家居行业的设计和生产效率。

三维家深耕泛家居行业近十年,以3D 云设计系统”(CAD)、3D 云制造系统(CAM)、数控系统(CNC) 三大软件深度服务家居产业,并积累了深厚的行业knowhow,掌握了前后端一体化打造能力。超过数百万家居客户, 包括家居品牌、设计师用户和家居零售门店等都在使用三维家的软件。

未来,三维家将继续深化与安徽应用数字中心的合作,坚持国产自主可控工业软件研发,致力于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建设。

2022年04月11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现货已到!AMD全新锐龙处理器京东等你抢购 2022.04.11
  • 做IT不仅要看“实力”也看“身材”? 2022.04.11
  • 全场秒杀!AMD解决方案京东官方旗舰店盛.. 2022.04.08
  • 天猫新品上市 AMD全新锐龙处理器火热预售中 2022.04.08
  • 华硕无双杀疯了!首发一周直接登顶销冠 2022.04.07
  • 西部数据:闪存技术赋能5G时代下车联网的.. 2022.04.06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