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东京奥运会,除了运动员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你应该知道!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东京奥运会,除了运动员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你应该知道! ...... ......

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摘得金牌38枚、银牌32枚、铜牌18枚,并最终以88枚的总奖牌数高居奥运会奖牌榜第二!如今,当奥运会落幕已近月余,当我们还在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条条视频,一遍遍重温着我国健儿拼搏于赛场上的精彩瞬间时,有这样一群人其实同样应该赢得我们的掌声!

他们就是来自各媒体报社的摄影记者们!

style=max-width:

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在奥运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权威媒体,往往都是在比赛直播才刚一结束,就发出了我国健儿的夺金海报,令人倍感振奋。而这一幅幅海报的背后,总有一线摄影记者们扛着动辄十几公斤甚至几十公斤的专业摄影器材,辗转奔波于不同比赛项目的场馆之间,并牺牲掉吃饭、休息,第一时间将比赛现场拍摄下的精彩照片回传到国内的忙碌身影。

就正如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为了东京奥运会的拍摄特别申请延迟退休的《中国青年报》资深摄影记者刘占崑老师发给朋友的微信中玩笑提及,“我容易吗?我。”

摄影记者,是真的不容易!尤其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主办方在记者入场的防疫核查、转场的车辆安排以及赛场的核酸定期检查等方面的安排都有些捉襟见肘或经验不足,这就使得这一届的摄影记者们显得尤为不容易。

但是,不容易的摄影记者们却也特别容易得到满足。比如,《乒乓世界》摄影记者边玉翔老师拍摄到中国乒乓球队在赛场上屡创新高的时候,又比如,《中国新闻社》摄影记者富田老师在田径赛场上拍摄到中国田径运动员一次次突破自己创造历史的时候…“只要中国队员夺金或表现出色,我们就几乎忘记了疲惫!……期待中国运动员的出色发挥……希望在退休前,尽可能的把中国运动员的英姿定格在相机里!”刘占崑老师如是说。

style=max-width:

style=max-width:

边玉翔 《乒乓世界》

style=max-width:

style=max-width:

富田 《中国新闻社》

style=max-width:

style=max-width:

style=max-width:

刘占崑 《中国青年报》

当然,要想拍摄下更多、更好的运动员英姿,专业可靠的摄影器材是摄影记者们必不可少的工作伙伴!据不久前佳能公司发布的公告中显示,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佳能相机产品的使用率占比已经达到了55%,更是成为了奥运赛场中,被专业摄影记者选用最多的摄影产品,而这其中,又以佳能EOS-1Dx Mark III、EOS R5以及EOS R6等最为居多。

“像这种大型体育赛事的拍摄,还是最信赖佳能的1D!”在被问及此次拍摄器材选用时,《中国新闻社》资深摄影记者杜洋老师,感触颇深,“每天按动快门将近一万次的频率,3组比赛、高速快门连拍,一天就要拍出60多个G的照片素材!尤其是在拍摄中国队一些重要场次的比赛时,从比赛到颁奖到庆祝,每一个瞬间都很精彩、都不能错过,所以,快门就得一直按不能停…所以这方面我个对1D还是非常信任的,对焦快、追焦稳,结实耐用,一场比赛下来出片率非常的高!”

style=max-width:

而擅长拍摄羽毛球比赛的唐诗老师,则钟爱使用EOS R5与佳能定焦镜头的组合。根据羽毛球比赛赛程长又是在室内环境下拍摄的特点,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拍摄感受,唐诗老师更是总结出了“(羽毛球比赛)双打用佳能50mm定焦镜头拍摄、单打用佳能85mm定焦镜头拍摄”等一套专属的拍摄“秘籍”,当然,在拍摄开幕式的时候,他也会选择EOS R5与佳能200mm-400mm的变焦镜头组合,因为R5“对焦好、像素高,能够抓拍到运动员的很多精彩表情!”

style=max-width:

style=max-width:

另外,除了产品自身的专业性能之外,佳能CPS所带给摄影记者们的专业服务保障,也让现场各位摄影记者倍感安心。《中国体育报》记者鹿麟老师就曾表示“没有CPS就没有我们这次报道的成功。”
 

style=max-width:

佳能CPS,是佳能专业服务(Canon Professional Service)的缩写简称,该服务以为专业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支持为核心,具体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试用器材、提供维修费折扣、帮助用户进行免费的器材维护等,一直以来,深受到以摄影记者为代表的专业用户们的好评喜爱!

style=max-width:
 

style=max-width:

尤其是本次东京奥运会,佳能CPS更是充分发挥了东道主主场作战的优势,面向专业用户提出了“零停机”的服务口号,除为到场的摄影记者们提供旗下主力相机、镜头产品的免费借用服务外,还建立起设备维护只需1小时、修理须在24小时内完成的服务体制,以专业周到的服务,确保摄影记者们永远不会因为设备原因被迫停下工作、保障其不错过奥运赛场上的任何精彩时刻!
 

style=max-width:

如今,和凯旋的中国奥运健儿们一样,曾奔波于奥运赛场之间的摄影记者们也已经或即将结束归国后的隔离,恢复到了正常的工作生活中去。而在不久后冬奥会的赛场,我们还将继续看到他们中很多人扛着长枪短炮奔波拍摄的身影,在期待我国运动员再创佳绩的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期待着摄影记者们能够再次为我们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的比赛瞬间!

2021年09月03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Kingston FURY成为Team Liquid电竞俱乐.. 2021.09.03
  • 华硕重炮手板U套装钜惠 高能装备首选 2021.09.02
  • 装机正当时 华硕主板开学换新季直降特惠 2021.08.31
  • 打破速度纪录 金士顿推出DataTraveler M.. 2021.08.31
  • 开学季新低价AMD锐龙7 5800X天猫官方旗.. 2021.08.31
  • 首家“ALIENWARE红店”空降北京三里屯太.. 2021.08.30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xiao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