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泰雷兹携旗下领先激光器亮相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原创】 作者:业界动态

 

【文章简介】
泰雷兹携旗下领先激光器亮相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

3月17日,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以下简称“光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作为中国高科技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以及激光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法国泰雷兹集团携旗下两款领先激光器产品亮相光博会,展现其在激光领域的前沿科技与创新能力。

用于火星生命探测的SuperCam激光器

本次展会上,泰雷兹展示的SuperCam激光器是近日成功登陆火星的NASA“毅力号”探测器搭载的重要部件。这一明星产品具备无与伦比的性能,将利用红、绿两种不同的激光束,帮助“毅力号”探测火星生命,并有望将火星探索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借助“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法”,SuperCam激光器将发射红外光束将样本材料加热到 10000℃ 左右的温度并使其汽化,通过与一台特殊的相机相结合,可以对产生的等离子体中光的颜色进行测量,进而确定火星岩石样本的化学成分。同时,SuperCam还采用了首次在火星上进行测试的“拉曼光谱法”分析技术,用以确定表面材料的分子组成,帮助科学家们对生命标志物进行探测。SuperCam所发射的绿色光束会激发样本中的化学键,并根据不同的连接成分产生不同的信号。此外,绿色光束还可用于诱发矿物和有机化合物的荧光,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准确地判定这些物质的组成成分。

全尺寸THEIA激光器模型重磅亮相

除了SuperCam激光器之外,泰雷兹在本次光博会上还以1:1的全尺寸模型重磅展出了另一款专为工业应用打造的新型高能固体激光器——THEIA,这是此款激光器在中国市场的“首秀”。

该激光器同时具备高能量(焦耳级)与高平均功率(>100W)两大特点,凭借半导体泵浦技术的数十亿次激光发射寿命,它拥有超可靠的性能,适用于最严苛的工业应用,如半导体、显示面板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激光退火、激光剥离与激光强化等。

高能量激光器世界领导者的中国足迹

三十五年来,泰雷兹一直致力于设计、开发和制造高能量激光器,并与全球90支科研团队相互协作,在科技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泰雷兹开发的超高强度激光系统,被应用于世界上领先的激光设施——“欧洲极端光学基础设施(ELI-NP)” ,其功率可以达到创纪录的10拍瓦。同时,泰雷兹凭借着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还赢得了以北京大学为代表的众多中国本地合作伙伴的信赖,共同致力于中国激光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通过这场激光行业盛会,泰雷兹再一次彰显了其在激光领域的领袖地位。未来,泰雷兹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通过提供先进的激光解决方案,为本地激光技术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2021年03月1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