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3月家电集体涨价,一台冰箱涨了近1000元?记者在沪暗访多家电器城

【原创】 作者:业界动态

 

【文章简介】
3月家电集体涨价,一台冰箱涨了近1000元?记者在沪暗访多家电器城.... ......


日前,受铜材价格过快上涨,创下近十年来新高的原因,市场上多个家电品牌出现涨价情况,并纷纷发出“涨价函”。其中,美的冰箱宣布价格上调10%到15%,TCL宣布冰箱、洗衣机、冷柜涨价5%至15%,奥克斯、志高等品牌也已发出涨价通知。

3月16日,记者先走访了黄浦区的某老牌电器城,老板透露,“因为原材料涨价的幅度实在太大,我们店空调、彩电大约上涨了15%,冰箱洗衣机这一类涨得少一点,在10%左右。” 一旁的李先生表示,元旦看中的海信彩电(65A5F),那时价格4999元,没想到已经涨了近800元;另一款他看中的东芝冰箱(GR-RM537WE-PG1A7绸缎金)原来14999元,直接涨了1000元。其余市民表示先暂时观望,看看后续涨价情况。

下午,记者又走访了位于闵行区吴中路上的苏宁易购,商场内,不断有市民向店员询问家电价格。市民王女士便是其中一位,她抢到了古北地区的一套二手房,想把这作为儿子的婚房,打算重新装修一下,并购置一些家电。王女士表示,“在新闻中,看到很多家电品牌涨价的消息,特地来苏宁了解下情况。”

从店员与王女士的交流中,记者获悉,整个市场上家电确实已经呈现出了价格回归和上涨的趋势,其中涨幅最大的是空调,然后是洗衣机和冰箱。随后 ,王女士看中了一款海尔3P新一变频空调(KFR-72LW/07DBC81U1),京东价格为 8999元 ,据店员透露该款机型苏宁已降价至8199元。 此外,像美的有款冰箱,市场价普遍为10999元,苏宁通过以旧换新、换新补贴,可以降至9299元;还有惠而浦1.5P一变频空调,市场价格目前为 2999元 ,苏宁仅售2199元等等。

据苏宁店员透露,苏宁易购官方已发布“不涨价公告”,并在此基础上,上海地区还会实行“降价稳供”的举措。这让王女士十分开心,“电器是刚需,肯定是要买的,苏宁不仅没涨价,还降价,给消费者福利,非常值得肯定。”

据店长颜士跃透露,“为进一步提振上海消费市场,回馈我们消费者,苏宁将携手家电家装头部品牌,家电品类不仅不涨价,还通过换新补贴、以旧换新至高补贴5000元、24期分期免息、免安装费等一系列举措,实现‘降价稳供’,让消费者能省则省。”

今年全国两会上,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建议推进“家电下乡”、“以旧换新”政策,发展绿色消费循环经济,引导消费者增强家电安全使用和节能环保意识,及时更换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老旧家电;完善废旧家电回收机制,打造家电以旧换新行业闭环,助力绿色消费循环,发展循环经济。

业内认为,随着此轮家电的涨价潮,苏宁有望依靠降价稳供、以旧换新等举措实现高速增长。
 

2021年03月1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