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对话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MWC2021将为5G带来新亮色

【原创】 作者:顾海

 

【文章简介】
同样位于前列的还有5G独立组网技术。它属于行业应用的一个重要分支,在运营商和企业间市场一直积极推进..... ......

 

时下,5G已经在如火如荼地持续布局和推进,但一个显著的事实是,它依然存在着没有深入触及到的技术领域,在技术和商业上也存在着长足发展空间。

将于2021年2月23号到2月25于上海召开的MWC2021,将会以“和合共生”为主题,为我们呈现出一幅精彩纷呈的新画卷。作为重新回归线下的重量级展会,其核心依然是围绕着5G,但却会加入诸多新鲜热辣的调料,5G毫米波技术和5G独立组网将成为新的主角,而5G创新展区也会带来耳目一新的新亮点。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

近日,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和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共同出席了线上分享会,分享了对于产业与市场的一些新的观察,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MWC2021进行了更多的细节描绘。

对5G的发展概述与展望

2020年和2021年,5G都是主旋律。斯寒表示,即便在疫情之下,全球的5G进展也没有受到影响,已经有60个市场的140家运营商商用了5G。中国的表现尤其突出,目前全国有将近72万座5G基站,5G连接数在全球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而中国消费者在5G终端的升级意愿上也比其它市场更为强烈。

同样位于前列的还有5G独立组网技术。它属于行业应用的一个重要分支,在运营商和企业间市场一直积极推进。在中国电信和中兴宣布了中国首个5G独立组网(SA)规模商用之后,更加速了这一进程。而这项能更好发挥5G特性的技术和相关应用,也会在本届MWC2021展会上作为重点展示。

除了通信行业,物联网也是关注点之一。斯寒表示,GSMA曾经采访了产业内的一些代表性公司,其中已经有多达3/4都已部署了物联网解决方案,而盈利能力则一直是物联网部署成功的关键指标。

MWC2021的新特色与新亮点

就本届MWC2021而言,斯寒为其归纳了四个主题,分别为5G连接、人工智能、行业智联和初创企业创新。她强调,MWC上海展会仍是一场国际性的活动和全球性的平台,不仅有来自中国的声音,还有来自包括美国、中东、英国、欧洲等世界其它地区的声音。

展商方面,会和历届展会一样,汇聚众多来自业界一线的大牌厂商,包括华为、三星、Qualcomm、OPPO、Nreal、中国联通、亚信等等。而具有号召力的产业领袖们也会齐聚,参与到各个行业论坛和政策论坛中,深度讨论跨界、跨行业合作等议题。

5G创新地带将会成为一个出其不意的惊喜和亮点。斯寒提到,5G 创新地带(GSMA 5G IN)属全球首秀,展区净展面积达1000多平米,旨在展现行业颠覆者、全新商业模式、5G领域的先驱和创新者的风采,预计将有70个展商参展,其中至少40多家都是首次亮相。

在移善至美、创新企业、5G行业应用、极速5G和XR这5大主题展区中,观众将会体验到前沿的技术和应用,并获取具有前瞻性的趋势和见解。而在极速5G主题展区中,5G毫米波将会成为焦点。

5G毫米波的成本效益浅析

GSMA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刘鸿表示,随着5G毫米波生态系统显示出准备就绪的迹象,移动行业目前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毫米波解决方案是否具有经济性,是否可以发挥成本效益以及在何处才能实现成本效益。

而5G部署成本正是GSMA智库近期的一项重点研究。其最新一期的报告显示,把毫米波和中频段进行结合可大幅节省成本。通常来说,毫米波在数据流量比较大的场景下将会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GSMA智库的分析表明,如果运营商的市场份额较大,高峰期5G用户的渗透率也比较高,那么它节约的成本可达到将近30%。

刘鸿强调,5G毫米波将在MWC2021的极速5G主题展区中做重点展示。届时,将会有至少20家公司以集群化的方式联合展示毫米波在中国产业链的发展情况,一部分跨国公司也会参与。通过这样的联合展示,将进一步促进毫米波产业生态的成熟和完善,观众也能够沉浸式地体验到毫米波的应用场景。
 

2021年01月28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