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深度丨Mendix的低代码旋风,将为中国企业带来什么

【原创】 作者:顾海

 

【文章简介】
更重要的是,它还大大降低了技术门槛。梁乃明表示,无论是专业开发者、平民开发者,还是业务分析员和业务工程师,都可以轻松驾驭..... ......

 

以低代码旋风席卷全球的Mendix,终于宣告正式挺进中国市场了。

2021年1月19日,在Mendix中国2021线上媒体沟通会上,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宣布Mendix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

未来,Mendix将依托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多年的专业技术与深厚的行业经验,助力中国制造业以及金融、零售、教育等多个领域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智能应用开发。

实际上,Mendix并不是一个新鲜面孔,相反,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由来已久,包括上汽乘用车、中集车辆集团以及富士康旗下云智汇科技服务等诸多中国企业,已经藉由Mendix低代码平台加速了数字化转型进程。

Mendix带来的颠覆性价值

梁乃明表示,Mendix是一家荷兰公司,2018年10月被西门子以6亿欧元收购。作为全球低代码领域的领导者,Mendix在全球共有4000多个客户,分布于29个国家。

Mendix低代码平台对业界带来的颠覆性价值在于极快速的敏捷开发,其可通过直观的图形化用户接口,使用拖拽组件和模型逻辑来创建企业级应用,速度比传统开发快10倍以上,同时成本降低70%。而这也正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所最为需要的。

更重要的是,它还大大降低了技术门槛。梁乃明表示,无论是专业开发者、平民开发者,还是业务分析员和业务工程师,都可以轻松驾驭。藉由云原生微服务架构,Mendix低代码平台开发出来的应用还可以一次性发布到手机、平板和电脑等不同的平台上。

那么,Mendix和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结合的意义在哪里?梁乃明认为,通过Mendix,可以整合西门子MindSphere物联网平台和制造业进行无缝连接。同时,对企业的数字化进行整体布局,还可帮助西门子从制造业延伸到金融、保险、运输等非制造业领域。

敏捷开发及Mendix的适用场景

针对Mendix低代码平台开发速度提升10倍的同时成本降低70%这一特点,Mendix中国区总经理王炯做了进一步的细化解读。他表示,Mendix在早期的实践和设计当中就定义了最佳平衡点,既适用于快速开发,又适用于满足个性化和创新需求。

Mendix中国区总经理王炯

Mendix之所以被评为全球低代码领导者,其价值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分别是赋能业务及IT协同,敏捷驱动的开发平台,单键部署至任何云,AI辅助开发,解锁数据价值与延伸系统功能。以移动端开发为例,Mendix提供了对Web方式、混合方式、PWA以及移动方式的全面支持。其中响应Web方式和混合方式可以一秒钟生成,配合所见即所得的能力大幅度提升开发效率。

王炯强调,Mendix几乎适合所有的行业,但在适用场景方面主要有四类。首先是快速应用,适合新应用新产品的快速适配,包括IoT和AI的结合。客户交互类应用,Mendix擅长三屏同时展示B2B、B2C的移动应用。效率提升应用,利用Mendix可视化的开发流程工具轻松实现。最后还有核心系统跨系统整合、迁移和二次开发。

中国企业的低代码应用案例

我们在文章开头就提到过,Mendix实际上已经在不少中国企业中有了成功的应用案例。Mendix大中华区客户成功团队总监荣伟丽则对几个典型案例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Mendix大中华区客户成功团队总监荣伟丽

首先是上汽乘用车。围绕着数字化转型‘1+4’乘用车业务战略,上汽乘用车采用Mendix打造精益制造人力资源管理应用,最终实现了单车人工成本的降低。项目覆盖国内四大基地万余名员工,IT开发时间缩短了50%,部署维护成本则降低了30%,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全球半挂车与专用车高端制造领导者中集车辆(集团)有限公司同样使用Mendix来提升其高端智能制造的能力。通过车辆合格证系统的实践,中集车辆对Mendix的认识和定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中集车辆高端智能制造战略中,Mendix发挥了关键作用。未来中集将专注其核心业务能力,而其它个性化的需求可以通过Mendix快速高效实现,并且不断迭代,从而高效支持业务增长。

云智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富士康旗下的一家公司,其在数字化运营过程中,基于Mendix实现了一个月内上线两个APP,目前正开发第三个,很快也即将上线。这不仅帮助IT团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IT成本,而且能够快速支持各类业务需求,帮助提高数万工厂工人的生产效率。

结语

Forrester预测,低代码开发平台市场将从2017年的38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212亿美元,实现爆炸性增长。Gartner则在《2025年十大应用预测》一文中指出:到2024年,65%以上的应用将通过低代码工具开发。

Mendix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在大数据、AI、可视化等技术的加持下,低代码正在成为企业布局数字化战略的重要选择。借助Mendix开发平台,企业可开发具备智能、主动性和人机互动等原生体验的智能化应用,对核心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并实现规模化应用开发,以跟上业务增长的速度。

而本次Mendix正式宣告进入中国市场,无疑将会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带来极大的助益,加速它们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同时大幅降低成本。我们也相信,基于Mendix开发平台的成功案例将会越来越多地涌现。

2021年01月27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