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对话斑马技术:以技术手段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

【原创】 作者:小熊上海

 

【文章简介】
对话斑马技术:以技术手段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 ......


众所周知,食品安全是一个普遍且持久的社会和民生问题,一直都备受关注。那么,现阶段消费者和企业主对待食品安全的态度究竟如何,企业该采取何种措施来确保食品安全,从而让消费者放心消费?斑马技术公司发布的《食品安全供应链愿景报告》,就给了我们一个清晰详尽的答案。

简单来说,企业决策者和消费者对待食品安全的态度有较大差异,而技术手段是消除食品安全隐忧,增强信任的关键要素。在2020年11月20日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斑马技术亚太地区垂直行业解决方案主管陈益仁和斑马技术大中华区北区技术负责人王大治共同出席,围绕着食品安全的调研情况以及斑马技术提供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与阐述。

决策者与消费者的认知差异

共有 5419 人次的消费者和企业决策者参与了此次在线调查。其中一项结果表明,只有平均37%的决策者完全信任该行业可以确保食品和饮料的安全,而在消费者中该数字则下降到了20%。同时,大约69%的决策者认为食品行业已经做好准备,能够管理食品的追溯和透明度,但只有35%的消费者对此表示认同。

可见,消费者和决策者之间存在着明显的认知差异。那么,消费者最担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有哪些?斑马调研的结论是:餐厅厨房员工卫生、食源性暴发、受污染食物引起的疾病、食品和饮料召回以及餐厅服务员卫生。70%的消费者表示,了解食品及其成分的制造、制备和处理方式很重要,69%的消费者则认为知晓食品的来源也同样重要。

对此,陈益仁认为消费者需要获得与企业同样多的透明信息。他表示:“尽管整个行业正在采取措施来确保供应链更加透明,但依然还有很多工作有待完成,以提升消费者的信心并提高食品的可追溯性。企业通常能够掌握更多信息,倘若消费者也能拥有相同的信息,便有助于提高其对食品来源的信心。”

技术部署可极大提升信任度

那么,企业该采取何种措施来确保食品安全,从而增强消费者的信心?斑马技术给出的答案是:技术。陈益仁认为,企业实施的技术能满足食品供应链透明度的需求从而赢得顾客的信任。他表示:“为了赢得消费者对企业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信任,技术是企业能提供更多、更透明信息的关键。”

《食品安全供应链愿景报告》的调研结果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多达90%的受访决策者认为,针对可追溯性解决方案的投资将有助于满足消费者期望,从而为自身带来竞争优势。同时,93%的决策者正计划增加对食品监测技术的投资。

是什么样的技术具备如此魔力?答案是,移动扫描仪、条码标签等手持式移动数据终端以及预测分析和RFID解决方案等技术。通过部署这些设备和技术,企业可实现可追溯性的完全集成系统。目前,已经有约90%的决策者期望在未来五年内部署这些技术,以数字化的方式管理并追踪食品及相关信息。

斑马技术八大新品解决方案

斑马技术大中华区北区技术负责人王大治表示,斑马技术在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都能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他以八大主流新品为例,进行了详细介绍。

从左至右依次为:MC9300移动终端、VC8300车载终端、ZR600移动打印机和ZT411打印机

它们分别是:具有出色的数据采集功能的MC9300移动数据终端;拥有先进的无线功能及远程管理功能的ZR600系列移动打印机;可提供出色打印精度的ZT411抗金属打印机;在严苛环境下使用移动数据能力的便携式L10 Android平板电脑系列;配备了集成式扫描器和支付解决方案的ET51企业级平板电脑 ;具有卓越读取数据能力的DS3600系列条码扫描器以及能够在冷冻库中进行无霜、无冷凝操作的VC8300车载数据终端。

从左至右依次为:DS3600扫描器、CS60伴侣扫描器、L10 Android平板和ET51企业级平板

全新的CS60系列伴侣扫描器也是一大亮点。CS60拥有先进的可转换设计,能够根据需求在有绳和无绳操作、手持和免持操作之间自由切换。它能出色地扫描多种具有挑战性的条码,包括印刷质量差、损坏、有污渍、褶皱、对比度低、光面、以及在亮度较低手机屏幕上显示的电子条码。此外,CS60 专为高耐用性和长时间正常运行而设计,坚固耐用。

王大治表示:“斑马技术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组合,从农场一直到餐桌,旨在为食品供应链带来变革。企业可选择将斑马技术的移动打印机与扫描器搭配使用,实现可进行条码打印和扫描的追踪解决方案。亦或是选择斑马技术的RFID解决方案,例如将斑马技术可打印RFID标签的移动打印机与手持式RFID读取器和RFID扫描器搭配使用。企业以此可获得实时可视性,实现全新水平的追踪能力。”

2020年11月23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深度访谈丨龙尚科技销售总裁张伟谈2020企.. 2020.07.13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