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人间四月天 vivo S6四摄镜头探云南四季风景美如画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人间四月天 vivo S6四摄镜头探云南四季风景美如画 ... ......

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回忆悠长,玉龙雪山,闪耀着银光,秀色丽江,人在路上……”经典的旋律音绕耳畔,这个季节除了如期而至的春,还有诗和远方。

两三好友,一部手机,一段假期,步履不停,这是我想要的旅行,也是我许给自己的一段留白时光。

四季如春的云南一直是全国人民趋之若鹜的旅行圣地,在云南,你不止可以享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气候条件,还可以在群山峻岭间感受到四季在你身边变幻的绝美风景。

去过云南你才知道,云南不仅仅是你想象中的云南,现实中的它风景美如画,和摄影师镜头下的云南并无二致。

这里有丰富的地貌,一日看尽苍山、洱海、雪山、峡谷。天空离你是那么地近,伸手就仿佛能够到手的云,满城的鲜花,茶马古道间,此起彼伏的马铃声,一切如梦如幻,让你身边愉悦,忍不住要在这风花雪月的城,写下赞美的诗。

人间四月天,你可以在大理遇见夏日的温暖,还可以在丽江看到秋季牧场和宛如冬季覆盖着积雪的玉龙雪山,甚至还有春天般多情的高山杜鹃花盛开。

仗着说走就走的性格,晚上买了飞大理的票,第二天就到了大理。这个时候的大理游客不多,下了飞机我就感觉到蓝天白云带给我的全身舒缓。在接机汽车的疾驰中,苍山洱海错落地出现在我眼中,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大理,但是这确实是最特别的一次,毕竟这是我过了年之后的第一次旅行。

约了昆明过来的@张大枪,还有上海来的@西西里玩不停。我们一起在洱海边慢行,这次的旅行我甚至都没带相机出门,准备就靠一部vivo S6手机记录下所见所感,而且就凭大理这蓝天白云,光直拍就能输出好的照片。毕竟在大理旅行你完全不用想着去什么景点,随处走,随手拍,都是风景线。

这次大理我唯一看到的大众景点可能就是小普陀了,这是一座石灰岩岛,面积约100平方米,高出水面12米。因岛形若一颗金印浮于水面,相传是当年观音大士辟大理留下的镇海之印。又因岛形和楼阁颇似我国神话中传说的南海普陀山,故名。

岛上阁楼建于明代,两层歇山式。第一层塑有如来,第二层塑有观音。楼阁小巧玲珑,神雾缭绕,仙风徐徐。岛虽不高,但怪石林立,在石缝中长出一颗颗树木,枝叶繁茂,树阁相映,犹奴天然盆景。

一整天,我们都是在悠闲的节奏中度过。其实在大理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享受这里夏日暖阳,每天就是随随便便就在洱海边徜徉,看着日出日落,潮起潮落。

在大理悠闲的度过两日后,我们前往丽江。丽江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梦中的风花雪月,它柔软、温情,你可以随意在这里打捞时光,研磨心情,不管来多少次,这里永远有很多诗与远方。来到丽江已是晚上,匆匆拍了几张古城夜景就在民宿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拍了几张民宿的样子我们赶去了一个非常小众的景点-丽江文海。这里基本上没有游客到来,只有本地人才知道,但是这里的高山杜鹃确是非常好看,当你经过漫长的盘山路上来后,你会发现这里的季节和下面完全不一样,和煦的春风在片片杜鹃花中吹过,美不胜收。

离开了高山杜鹃,我们又穿越到了另一个季节-秋天。去往玉龙雪山的路上,我们偶遇了玉龙第一村:白沙玉湖村。这里的牧场由于海拔原因,还呈现着一片金黄的景象,三三两两的牛群和马儿点缀其中,阳光下,蓝色、白云、牛群,枯草与人,诗情画意,构成了十分和谐美好的画面。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在这里偶遇了一道双彩虹,远处的玉龙雪山,中间的彩虹和近处的牛群组成了一道非常完美的景象,而这一切的美景都快速被记录在我随身携带的这台手机中。

 

对于雪山人们都是非常向往的,我也不例外。当时@张大枪说要带我们体验冬天的感觉时,我庆幸自己足够机智带了羽绒服来云南。话说这也是我第一次来丽江,之前因为看着网上如梭的游人们拿着氧气瓶爬玉龙雪山的场景一直对这里提不起兴趣,正好这个时间游客比较少,我倒是想尝试一下。

乘着缆车扶摇而上,穿梭在高山云雾之间,云中漫步的感觉甚是奇妙。随着缆车缓步上升,四周的景象开始变样,郁郁葱葱的树林开始被稀松的高山杜鹃代替,接着是荒芜的山坡,再后来雪山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们四周,我们赶紧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对我们来说难得一见的冬日景象。

玉龙雪山的美,真是美的不可言喻,也许只有亲自到雪山下感受一番,才能真正体会到雪山的壮美。其上白雪盈盈,云雾袅袅,风光秀丽,明艳动人。

缆车到顶,观景台近在眼前,一些高反的游客已经开始了吸氧操作,我倒是没有高反,依旧在观景台上四处蹦跶,但是这里紫外线十分强烈,上来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而且其实观景台上,虽然四周都是雪山,但是并没有想象中冷,沐浴在阳光下,倒是有比山下还暖和的错觉。

从观景台的木栈道还可以继续往上爬,看着跃跃欲试的人们,对于抵抗徒步爬山型的我来说,果断放弃。我还是乐得自在在观景台欣赏美景。放眼于天地之间,山高云底的景色让人印象深刻,远处尽是云海遍布,期间隐隐约约能见到此起彼伏的山峦,在阳光与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壮丽秀美,令人心生喜爱之情。

整个玉龙雪山的游览大概在两个小时左右,从冬季穿越回夏季只需要一段缆车的距离,下了玉龙雪山我们倍感轻松,尤其是西西里,终于不用看着别人的氧气瓶露出羡慕的眼神了。

玉龙雪山的游览结束,我们驱车回到了丽江古城,找一家舒服的民宿放下行李,用一顿腊排骨结束我们的云南之旅。这次轻装上阵的云南之旅我玩的倒是很尽兴,没有带沉重的摄影器材无人机,就靠着vivo S6随走随拍,倒也完美展现出了我眼中的云南。期待下一次的轻装上阵。

2020年04月2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高通骁龙865 5G移动平台正式发布 vivo和.. 2019.12.04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