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卢熠翎:跟随内心的声音,在“折腾”中寻找无限可能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卢熠翎:跟随内心的声音,在“折腾”中寻找无限可能 ... ......

1976年,卢熠翎出生在杭州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他从小知道,父母只能帮助他健健康康的成长,而在学习的道路上,工作的道路上,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不断的向前冲刺,才能为自己赚一把遮风挡雨的伞。大学毕业后卢熠翎靠自己的努力,进入了人人羡慕的国企,这一干就是17年。在外人看来,卢熠翎肯定会抱着铁饭碗顺利的干到退休。然而即将年满40的卢熠翎却选择了辞职。这就像是一颗重磅炸弹,在卢熠翎的世界里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亲戚朋友对于卢熠翎的“瞎折腾”非常不理解。

(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 卢熠翎)

求学时代,卢熠翎无意间接触了心理学课,自此之后,宿舍里面堆满了心理学书籍。对他来说心理学的出现,打破了原有的平静生活,让他的世界变得丰富起来。以至于进入国企工作后,他也从未落下过,总会利用闲暇的碎片时间,自主学习。卢熠翎的办公室、家里,堆满了关于心理相关的书籍。

温文尔雅的理工男,总是有一颗不羁的心。卢熠翎决定40岁之前,家庭、经济稳定下,再开展自己真正喜爱的事业。然后就有了“17年的铁饭碗,17年的心理学。”

(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 卢熠翎)

“与其是说是为40岁做准备,不如说是给40岁的礼物。”卢熠翎在接受采访时说到。17年间,他一直坚持学习心理学知识,并考取了浙大工商管理和工学双硕士学位,先后取得了美国NLP国际导师、高级执行师、系统排列导师、催眠师心理咨询师等资格。

卢熠翎辞职后,周围的亲朋好友非常诧异,但他的父母妻子却异常的平静。卢熠翎本以为父母会反对他的决定,但事实并非如此,面对父母妻子的支持,卢熠翎毅然而然的开始追寻自己的内心。

然而世界并没有宽容待他,初次创业的卢熠翎创建了个平台叫心灵的圈子,他想要把所有心理学的课程、心理学的老师以及咨询师汇集到这个平台,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由于社会对心理学和个人成长类的认同度非常低,只身创业的卢熠翎处处碰壁。

连办公场所都没有,只能在家里面写写公众号,在网上讲讲微课,学习互联网和创业的知识,从零开始研究商业模式,寻找投资人。对于心灵的圈子的方案,投资人给了答复:“这行好像没什么市场。”

“因为是自己的选择,我没有退路,只能静心扎根。不会就学,这是我当时唯一的出路”

(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 卢熠翎)

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能力实在惊人。那年,正巧赶上公众号的红利期,不太懂互联网的卢熠翎边研究边实操,最终通过新颖的运作方式,吸引了大批量的用户。在大家都还处于码字阶段时,卢熠翎选择了音视频、直播等方式去运作自己的公众号。也是那年,公司开始盈亏平衡。

卢熠翎那时经常把查尔斯·史考伯的一句话挂在嘴边激励自己——人几乎可以在任何他怀有无限热忱的事情上成功。

(张德芬空间 公司内景)

卢熠翎负责公司的所有管理运营、发展,张德芬则负责公司的愿景方向,资源引进,以及对一些内容和课程进行把关。

从创业至今,卢熠翎一直坚持输出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帮助更多的人,从创业初期至今,先后打磨了多场课程,帮助很多的用户走出困局,找到自己内在的力量,其中最为受欢迎的是关于原生家庭方面的课程。为此卢熠翎还根据以往的课程亲自撰写提炼成了一本更适合用户阅读的书籍《与生命和解——疗愈原生家庭的伤与痛》

(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 卢熠翎 作品 《与生命和解》)

卢熠翎说“每次上课直播的时候,看到大家对我所讲内容的反馈,我发现,许多身体、心理的重大疾病,生命当中的厄运,意外变故,情感不顺,家庭失和等,都和原生家庭有着非常紧密的关联。我想帮助这些人,想给他们一束光。”

与此同时,为了更有效地帮助会员成长,张德芬空间以APP形式聚焦网络的课程、训练营,让学员们能够在此上课、打卡、直播或共同成长,还能在“芬空间”APP内找到全国研习社的活动,申请报名上课,从而获得更加个性化的成长。

(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 卢熠翎)

除此之外,卢熠翎认为内容是很重要的。“内容观点是我们价值观的一些输出,它能够影响到很多人。所以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内容制作者,成为我们平台的一份子,我们要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体系。”

目前,张德芬空间已然在中国心理健康、个人成长领域的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截止至2019年9月,全网用户就已突破了1000w。张德芬空间微信公众号,5年蝉联新榜500强,是中国微信公众号500强,也是中国内容创业企业100强,中国心理健康品牌公众号影响力前三强。

并在张德芬与卢熠翎的带领下,张德芬空间以多频道网络内容产品形态运营(MCN),布局各大平台,利用文字、音视频、直播等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FM、抖音、小鹅通等平台收获了大批量的粉丝及用户。

通过新媒体平台了解用户的思维方式和认知习惯,逐步完善运营模式,开始探索深度用户服务。布局了张德芬空间的线上+线下课程板块,上线了“时空心灵学院”;2018年推出“遇荐生活”电商板块,提倡养身、养心、养颜的生活理念,共推出200余种商品;2019年初成立了中国新女性体验式学习社群——张德芬幸福研习社。旨在帮助中国女性的自我成长,外在提升优雅体态,内在改善身心健康。以“幸福是一种能力,可经训练习得”为基础理论,围绕“知识·知心·知行”的品牌理念,构建年度幸福课以及在全国省市开设的“芬空间”线下幸福研习沙龙场景。

卢熠翎说:“在心理和个人成长这个精神领域,需要一些干净简单,围绕主旋律的东西,我们是个企业,不能什么钱都赚,不能什么东西都去做,为社会提供更多正向能量是最为重要的。”卢熠翎一直秉承着张德芬空间创立的初衷。

(张德芬空间合伙人兼CEO 卢熠翎)

采访的最后,卢熠翎直言,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正所谓强者把握机会,智者创造时机。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对的事情付出创造机会,是我人生的意义。

2020年04月15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