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市场行情
 
文章搜索: 类别:
 

90后加速进军家政市场 苏宁帮客李晨:“我们真的很吃香”

【原创】 作者:业界动态

 

【文章简介】
90后加速进军家政市场 苏宁帮客李晨:“我们真的很吃香”.... ......


说起沪上的保洁阿姨、月嫂、护工,你会想起什么?可能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打扮朴素、学历低?在人们惯性的印象里,家政人员大多是上面的形象。

然而,前些日,记者在上海考察时,却发现家政行业已换“新颜”。在澳门路苏州河畔王老伯的家中,今天,上门来做家政服务的是一位93年的女生。她的名字叫李晨,江苏徐州人,是上海苏宁帮客的一位普通员工。而她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便是涂着斩男色的口红以及一头干练的短发。这不禁,让记者引起怀疑,这样的女生能好好干活吗?

记者上前试着背了下李晨的背包,大概将近有15斤重,里面各类保洁工具一应俱全。之后,李晨便禄起袖子,利索地开始清洁厨房、打扫客厅、整理房间。而随后的2个小时,李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消除了记者对她的顾虑,甚至让王大爷和他的老伴都赞不绝口,“我俩都被她的朝气感染了,没想到年纪轻轻,却干活如此麻利!”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李晨在苏宁帮客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零差评记录”。究竟是怎样的原因,让90后的她,加入苏宁帮客成为家政服务人员?

李晨淡然地说道,“原本是想做老师,但也是机缘巧合之下,才在5年前,接触到了服务行业。很多人都停留在,家政行业应该是年纪五六十岁的人才做的刻板印象之中,但说实话,对于年纪稍长的他们来说,干活实在是有些吃力。而我觉得,这些服务应该是我们这一代人才需要去做的事。”

被问及是否受过质疑?

李晨坦言,“刚开始接触家政服务,怕亲戚朋友对我有偏见,我就偷偷地从事这个岗位。不过现在大家都已经改观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我的每次服务点赞”。李晨还向记者透露了,去年年底去黄浦区江老师的家中服务,江老师和李晨聊得特投缘,刚结束离开那江老师家中,没想到江老师的电话又来了。说要介绍李晨去他朋友那做家政服务,后来这朋友又推荐了他的朋友……一传十,现在苏宁帮客的预约中,有很多老客户有需求,都点名要李晨上门家政服务。

而在李晨看来,“这就是口碑。”李晨也说道,“做我们这服务行业,没有折中分数,拿不到100,那就是零分,所以每次的服务,哪怕就是擦个玻璃窗,都需要全力以赴。”

事实上,目前,在整个市场上,虽说“70后“、“80后”仍是家政市场的主力,但像李晨这样的“90后”也开始加速进军这一行业。上海苏宁帮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的确,这两年,我们这的人员结构呈现逐渐年轻化趋势,‘90后’已经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很多来预约的家庭也表示在服务方面希望找年轻人,因为他们更活泼,更有朝气,知识面也更广。”

随着越来越多年轻力量的加入,家政行业也更有活力。李晨也表示,“公司里有一些认为‘培训没有必要’的年长的家政人员,他们的培训意识也逐渐增强,主动要求与我们一同参与培训、提升技能。“

上海苏宁帮客相关负责人也坦言,“当他们看到学历更高、专业能力更强的年轻人加入时,感觉到了一定的竞争压力,也意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对行业发展而言,都是好现象。“

临近春节,在上海市场,苏宁帮客所推出的4小时198元的家政服务也爆单了,李晨说道,“这两周几乎忙得没有休息日,不过好在我们的工资待遇都在行业水平之上。”离开王大爷家后,记者才得悉,今天的李晨家政服务是完全免费的,是一次上海苏宁与福寿康的公益之行,而下午,他们还要赶着去平利路的徐老伯家中服务。

对于准备怎么过年?

李晨露出了笑容,”当然是赶着除夕夜回徐州,与家人一起过年,幸苦了一年,必须要犒劳犒劳自己、孝敬孝敬长辈呀!”
 

2020年01月1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