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极客晨星——少儿学编程却不为当程序员,到底是为了啥?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极客晨星——少儿学编程却不为当程序员,到底是为了啥? ... ......

很多家长看到当下少儿学编程的热潮,也在犹豫要不要为孩子报名少儿编程课,他们可能考虑:“孩子不一定非要当程序员,为什么要提前那么早学少儿编程呢?",或者"少儿编程的授课内容都是一些简单的东西,对于孩子来说主要还是玩玩而已,没什么实际用处"。诸如此类的想法让家长徘徊。下面极客晨星要提醒家长3个方面,或许对少儿学编程会有新的认识。

1、少儿学编程,更注重思维培养

比尔·盖茨曾说过:学习编程可以锻炼你的思维,帮助你更好地思考,创建一种我认为在各领域都非常有用的思维方式。而所谓的编程思维就是“从理解问题到找出路径"的思维过程,经过分解、模式识别、抽象、算法4个步骤,将复杂的问题拆解成一个个简单容易的小问题,然后聚焦节点,形成解决思路最终将问题逐一解决。

所以说“编程思维"并不是编写程序的技巧,而是一种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不当程序员也用得上。

在少儿编程学习的过程中,极客晨星的学习内容会根据孩子的接受程度不断调整,让孩子快速掌握少儿编程的奥妙,同时培养团队协作、随机应变、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2、少儿编程要理解语法和算法,但不能被编辑

我们让孩子学少儿编程,为的是孩子对计算机进行编程,而不能让计算机对孩子进行编程。

极客晨星少儿编程不赞成教小学生文本类编程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这些记忆单词、语法的过程,更像是大脑在被编程。所谓“被编程”,就是人变得像机器一样,按着程序指令一步步行动。

相反,我们通过自主研发的趣味教程,激发孩子的创意,进行积极主动的创作,这才是编程,而非照着图纸搭乐高。

3、要给孩子亲近生活、关注人文的计算机科学教育

家长纠结是否要给孩子报名少儿编程教育,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当程序员并非孩子唯一的出路。而且,未来的世界其实不需要码农。

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坚持让少儿学编程?其实我们一直需要的,将来要培养的,是被计算机赋能的孩子。要认识这个被计算机改变了的世界,就要学会与计算机相处,也要锻炼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拥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后要用计算机创造能为人们带来更多福祉。

通过创客的形式开展各类机器人教学。在培养孩子专业技能的同时,更注重培育孩子应对问题、解决难题、团队协作等成长技能。这些同样是极客晨星的目标。

新东方投资的少儿编程品牌极客晨星少儿编程,自主研发了独创性编程软件和课程。编程工具可在“写代码”和“拽模块”间转换,还将scratch语言中的代码分解后排列组合,设计成动画和游戏,再包装成算法教学,在玩中学,在学中实践,让孩子学编程更高效。

欢迎大家关注和咨询极客晨星,免费试听30分钟,即可获取专属编程课程规划!

2019年11月26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