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为经销商解决仓配管理难题,舟谱云仓“三管齐下”显神通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为经销商解决仓配管理难题,舟谱云仓“三管齐下”显神通 ... ......

10月24日至26日,第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随着秋糖的临近,专注打造智慧供应链的舟谱再次获得不少零售业相关人士的关注,因为令无数经销商头疼的仓储管理难题成功被舟谱一一破解。

长期以来,仓储管理难题对经销商来说就是业务发展道路上的一座大山。比如商品SKU太多,库位太乱,仓库员工找货难;业务员在市场前线开拓新客户,但后方仓库拣货效率慢,无法第一时间支援;每年都有不少货损,但无法找出症结;不知道库内还有多少存货、哪个货物最好卖等等。这些难题已被成功攻克,因为舟谱为经销商打造了一款专业的技术工具——“舟谱云仓供应链系统”。

什么是舟谱云仓供应链系统

舟谱云仓供应链系统(以下简称“舟谱云仓”)可以为经销商提供包含订单采集、仓储管理、物流配送、运营支撑、大数据分析等在内的整套仓配管理系统,并通过智能配载、线路规划等技术提升区域内仓配效率,提升经销商的履约能力,进而让经销商节省出更多时间,专注于渠道深耕和渠道拓展。那么,舟谱云仓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

数据驱动拣货、仓储、配送,效率全面提升

部分经销商的货物摆放比较随意,多品类商品混在一起,商品布局不合理;加上SKU太多、盘点困难,员工在找货方面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舟谱云仓在规划拣货位和建立活动线图的基础上,将“人找货”变成“货找人”。OMS(订单管理系统)每次接到订单时会同步向WMS(仓储管理系统)和PDA扫码枪同时发出指令;拣货人员根据系统发出的指令,到拣货位直接拣货,整个过程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不少经销商表示,使用舟谱云仓可以将拣货效率提高20%。

此外,舟谱云仓还能助力经销商实现仓储精细化管理,把货损从行业常见的5‰降低至0.03‰!经销商们清楚地意识到货损的存在,但不知道货损的具体数据,也不知道是因为效期不好、偷盗,还是货物进出的自然损耗。使用舟谱云仓,从商品的出入库、上架、移库、流转、分拣、稽核,到最后的装车、配送,这一系列工序都能实现数据在线化。每件商品进入仓库都会获得一张“身份证”,仓储管理系统直接录入生产日期、货物数量、保质期并分配货架位置及编号。除了清晰、详细的数据记录,舟谱云仓还有“效期偏大系统自动预警”功能,大大降低货物的损耗。

除了提高仓储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舟谱云仓还能提高配送效率。过去,司机装货配送全凭经验,有时货物装了大半才发现这辆货车装不下,或者因为配送地点过于分散,要走很多冤枉路。现在,只要业务员开单,舟谱的后台系统就会自动规划货物的拣货顺序、订单的排列及装车顺序,系统精密计算车辆空间和货物体,以选择合适的配送车辆;另外TMS(智能配载管理系统)还会规划处区域的最优配送路线,以保证订单以最优的顺序装车,以最短的路线、最高的满载量进行配送,配送效率可以提高30%。

共享仓配基础设施,降低人力及时间成本

随着人力和仓库成本的高企,为了节省成本开支,很多经销商也开始尝试将货物和人员集中在一起进行配送。这种简单的合并让成千上万的SKU的聚集在一起,直接导致发货更加错乱,盘点更加困难,人员管理更加复杂。

舟谱资深供应链专家肖江军指出:“与经销商简单的组合不同,舟谱云仓(4PL多经销商模式)是在依托WMS+OMS+TMS+OSS于一体的整套技术支撑的基础上,对快消品流通产业各环节进行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和整体技术改造。在这种模式下共享仓库、人员和车队,集中发单、集中拣货、集中装车、集中配送,经销商可将仓配非核心职能完全剥离出去,释放出大量的精力主攻市场,专注渠道化拓深拓强。”

用真实运营经验,提供全套运营策略

除了一整套完备的供应链系统,舟谱云仓还可以为经销商提供全套的运营方案。在舟谱看来,只做系统远远不够,经销商还需要完备的解决方案。所以,从一开始,舟谱就走上了一条极为艰辛复杂但也是十分必要的道路——自己建仓,自己运营。每一次系统迭代、算法调优,舟谱都会在自己的直营示范仓进行反复打磨验证,然后再输出给经销商伙伴。让走过的弯路、得到的教训、沉淀的经验,都转化为经销商垂手可得的实操方案。

在实际的方案输出过程中,技术稳定性、运营经验成熟性不断凸显。舟谱云仓SaaS解决方案仅在15天之内就在各个输出地实现全线跑通,专业的云仓运营团队依托过去三年的实践经验进行全流程的运营规划及指导,帮助经销商释放更大的效能。

舟谱一直专注于系统迭代和技术精进,每一个功能效用、每一次升级更新背后都是千锤百炼打磨的结果。舟谱将付出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打磨出经得起考验的产品,做经销商最可靠的技术伙伴,坚定地帮助经销商打赢效率战争!

2019年10月17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