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园田美术馆+田园骑行 在桃源大地寻找精神原乡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园田美术馆+田园骑行 在桃源大地寻找精神原乡 ..... ......

一亿四千万年前喷发的古火山阳山,

经受了时间的洗礼,承载了自然的力量。

如今的阳山脚下,万亩桃林郁郁葱葱,白鹭齐飞,碧水清清。

而诞生在这片江南桃花源的园田美术馆,根植于这片土地,重塑田园生活,致力于寻找中国文化前行的动力,在桃源大地筑就一片精神原乡。


 

美桃源+雅艺术”,园田美术馆正式亮相!

9月21日,在桃源阳山,园田美术馆——一个承载新时期乡村美学创作、展览和美育教育的理想之地正式亮相了!作为阳山“桃緣新联盟”的新成员,园田美术馆将搭建起艺术家人群集聚、交流的社群平台,积极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创新城乡互动融合的模式,希冀在“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愿景下,为中国乡村文化艺术与美学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开馆仪式上,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陈德荣、中共无锡惠山区委书记李秋峰、无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蒋蕴洁等政府领导,策展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学博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助理教授莫芷女士、艺术家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包林等嘉宾共同莅临现场,为园田美术馆揭牌,标志着这个国内唯一的新田园主义艺术实践的精神地标正式在“桃源”扎根生长。

我们深信,传统文化如果不吸收新的时代元素,注定只是孤芳自赏。我们也坚信,在日新月异的数字世界里,东方生活美学必须升级,必须通过以在地文化的结合和文化的创意升级来完成与时代的对话。园田美术馆正是新田园主义美学与艺术实践的精神坐标,并以此为发散点,构筑在这片桃源大地上的精神原乡。

当天,园田美术馆也迎来了第一次画展活动,四位画界艺术家展出了他们在以乡村、田园为主题创作的作品,画展将持续至12月20日。接下来,他们将在阳山开展实地写生活动,融合在地文化,呈现艺术下的“桃源”美景。


 

美桃源+乐骑行”,田野骑行俱乐部正式成立!

当天,田野骑行俱乐部也正式宣告成立。据了解,俱乐部由桃缘新联盟、无锡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捷安特无锡分公司、上海云动户外俱乐部、江大骑迹社团、田园东方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依托阳山桃源胜地优美的田园风貌,发挥平台聚合优势,以骑行为途径,描摹阳山的青山绿水、风土人情,创新乡村度假旅游业态产品。

仪式上,阳山桃缘新联盟代表及导师、高级农艺师赵逸人,无锡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李亮,田园东方投资集团总裁张诚,上海云动户外俱乐部创始人施怡,江大骑行社骑迹社团等嘉宾共同签署了倡议书,一个服务于骑行社团、骑行爱好者的俱乐部诞生了。

现场,田野骑行俱乐部的首次活动“大美阳山·逐梦锡城骑行嘉年华”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12公里的环阳山骑行,以田园东方蜜桃村北区为起止点,贯穿阳山风景秀丽的宜人路线,沿途规划了4个具有代表性和趣味性的点位供骑行者拍照打卡、获得印章,趣味十足。沿途,专业骑行者风驰电掣,感受着赛道的速度与激情;非专业组骑游秋日阳山美妙的田园风光,充分体验骑行的美好。

据悉,本次骑行嘉年华增设了多元的互动环节,为骑手和俱乐部专门打造的骑行生活空间里,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分享骑行路上的点滴故事,收获成长。同时针对游客开放了特色骑行体验,沿着最美田园路骑行,全身心投入乡野自然。


 

美丽阳山特色小镇的建设,需要产业,同时也需要生态、生活,最后是关注生命。以艺术、骑行为主题元素,在桃源阳山上,正开启一种全新的乡野田园、拥抱自然的生活方式。平台化的搭建、沟通分享的路径,凝聚城乡共联、融合产业发展的目的,有望为乡村振兴、产业共融开创一种新思路和新实践。

2019年09月24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