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喜迎丰收,优质特色农产品添新景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喜迎丰收,优质特色农产品添新景 ... ......

马桥镇农产品展销暨农耕技艺展示活动启动

金秋时节,秋意浓郁。眼下,秋的色彩正渲染着闵行农田,沉甸甸的麦穗、繁忙的身影……马桥的乡村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922日下午,喜迎国庆70年,大地飞歌庆丰收闵行马桥“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乐在丰年——农产品展销暨农耕技艺展示活动在马桥镇满天星广场举行。现场各色闵行特色农产品纷纷展销,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购买体验。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由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闵行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闵行区农村农业委员会、闵行区文化旅游局、马桥镇人民政府承办,马桥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闵行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马桥镇总工会、马桥镇妇联、马桥镇农服中心、马桥镇生活垃圾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漫田(上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上海农业科学院予以支持。

(活动现场图二)

瓜果飘香谷满仓丰富特色农产品

活动现场的农产品购物区总共设置了20余个展台,展出的产品有大米、大豆以及水果蔬菜等,集聚了闵行区各类特色农产品,各农村合作社和有关单位结合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实际,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精心布展,向市民推介各具特色的农副产品。同时,还有对口援建地区泽普、保山的优质农产品红枣,核桃,小玉米,茶叶香菇,黑木耳等售卖,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其中闵行的大米倍受群众喜爱,其先后在上海市优质稻米品鉴中获得金奖4次,银奖2次,铜奖1次。为打造水净、土净、气净的现代化都市田园,培育和推广区域大米优质品牌,在闵行区农业农村委的大力支持下,闵行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闵行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组织了一批发展基础好、生产技术过硬的合作社组建了闵行优质稻米产业联盟,共同打造的闵田悦禾大米区域公共品牌在活动上首次亮相,倡导采用绿色生产技术,种植培育优质稻种。

闵行区重视发展都市绿色精品农业,如今全区绿色认证率已超15%,走在全市前列。全区共有35家次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许可证书,其中,蔬菜7家、粮食22家、果品6家。在我们马桥镇就已有4家合作社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许可证书,其中蔬菜1家、粮食3家。

(活动现场图三)

(活动现场图四)

马桥搭平台农产品走入万家

好的农产品,需要好的销售平台。此次闵行马桥搭建的农产品展销会平台,让闵行更多的优质农副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农产品销售提供了重要支撑也必将为农户、市民、客商加强交流、互通有无贡献出强大的力量。

编农具搓稻绳体验农耕文化

活动现场,来自马桥镇的乡间巧匠演示起来几乎失传的农耕技艺——搓稻绳、编竹筐、做草鞋……市民朋友现场组队比赛,互相比拼看谁编织得又快又好。同时,难得一见的编织竹蓝和草鞋技艺流程,也是围观了一群市民欣赏。

现场还摆放了稻草人、牧童、果农、喷洒农药农民等自拍卡通板,一些市民纷纷与这些卡通形象合影,感受丰收的喜乐和农耕生活的欢乐。

(活动现场图五)

吃特色产品享趣味游戏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还展示出马铃薯饼干、南瓜脆片、土豆脆片等等农副产品,供现场市民的品尝,感受闵行农产品的魅力。

不仅有吃的,现场的亲子互动、垃圾分类小游戏也贯穿整个活动,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图六)

(活动现场图七)

现场咨询服务护航农产品安全

闵行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现场设摊,为市民提供农产品安全、农业技术咨询,引来了不少市民和农民的咨询。协会服务宗旨是为了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为会员和农民科技致富提供服务。

同时,现场还邀请到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闵行支公司的专人咨询,讲解涉农金融产品,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致力于创新赋能,提供多样的保险+”产品保证农业发展的需要。

(活动现场图八)

(活动现场图九)

如需了解更多现场详情,可扫码查看现场实况。

 

2019年09月23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