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切莫冲动酒驾 共筑安心出行 嘀嗒出行联合百威开展拒绝酒驾公益行动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切莫冲动酒驾 共筑安心出行 嘀嗒出行联合百威开展拒绝酒驾公益行动 ... ......

驾车不饮酒,酒后不驾车,这是每一位车主应该遵循的最基本的出行文明,不仅关乎个人出行安全,更关乎公众出行安全和城市交通秩序。而让广大用户了解酒驾行为的性质及其危害,不仅是交通管理部门和酒企的责任,也是出行平台及其他相关企业共同的责任。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啤酒,联合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酒业协会等合作伙伴,在上海举办了2019“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盛典,共倡不酒驾。作为出行领域唯一合作伙伴,嘀嗒出行代表出席此次公益盛典,并共同启动了今年的“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公益大行动。

本次活动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王京表示,“治理酒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只有全社会齐抓共管、共抵制,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才能有效治理,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才能有效控制。”

今年已是嘀嗒出行第二年参与百威的“明智饮酒,拒绝酒驾”公益行动。在今年的公益联动中,嘀嗒出行不仅在携手百威旗下哈尔滨啤酒,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共同发放无限量级出租车代金券,呼吁人们酒后不开车,选择出租车出行,让出行更安全;同时,嘀嗒出行还联合哈尔滨啤酒,开展“关于酒驾你了解多少”的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以期让广大用户更好了解并谨记酒驾醉驾的标准,法律性质及社会危害,杜绝冲动酒驾,共倡平安出行。用户通过嘀嗒出行App参与答题,即有机会赢取由哈啤向故宫宫廷文化定制的“不酒驾”文创礼盒——“朕管之宝”。

对于喝多少酒算酒驾,喝多少酒算醉驾,酒驾和醉驾各自会受到怎样的法律惩罚,酒驾和醉驾为何会极大增加交通事故风险?为何会成为车祸致死的第一大原因?……这些问题其实都是关于酒驾最基本的常识,有必要让每一位用户都深刻理解和铭记,才能真正在日常出行中避免侥幸心理,防微杜渐,这也是嘀嗒出行联合哈尔滨啤酒开展此次联合线上答题活动的初衷。

对于嘀嗒出行而言,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是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重要的目标。为此,嘀嗒在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基础上,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的十二字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来构建安全体系,并推出从资质审核,行前预防,行程中监控到行后应对的全方位安全举措,最大程度保障用户出行安全。包括:

——准入环节的三证一照,三重审核,背景筛查等;

——人脸识别,全面隐私保护,双向确认等;

——安全工具包,一键报警,录音取证,行程分享,安全联系人等

——轨迹消失提醒,轨迹偏移提醒,异常停留提醒等;

—— 7×24小时安全客服专线,信任值,黑名单等

——最高300万元额度的行程保险

然而,交通事故大多是人为和意外,根源是人的思想意识和习惯层面,并非平台安全保障体系所能完全避免。只有广大用户真正意识到酒驾危害,每一次驾驶出行都做到清醒和谨慎,才可能更好地避免各种事故的发生。

和谐安定的公共出行环境,需要平台与用户的共同努力,不仅需要依靠平台提供完备的保障措施,更需要依靠用户自身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安全观念,珍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能够有效规范约束自身行为,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作为专注出租车和顺风车的出行平台,嘀嗒出行拥有超过1.3亿的用户和超过1500万车主,是目前国内第二大出行平台,这也意味着嘀嗒出行肩负着引导公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巨大社会责任。

嘀嗒出行将充分依托自身互联网平台优势,通过更多创新、有趣的形式,向公众普及安全出行常识以及出行文明礼仪,如有奖答题,安全视频,漫画科普等,提升参与性和互动性,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每一位用户的意识和习惯,从而共筑和谐,安心出行。

2019年09月12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