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心理健康的社会才能造就一个和谐社会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心理健康的社会才能造就一个和谐社会 ... ......

2019年8月31日,响应卫健委的号召,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心理健康与发展专项基金发起的“创心工程心理科普公益讲座”项目,于北京九华山庄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旨在向大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心理调适技能。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先生受邀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参与大咖对话环节,并对关于“心理健康发展与志愿者服务领域”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创心工程心理科普公益讲座现场)

心理健康的社会才能造就一个和谐社会

中国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生活节奏快,竞争加剧,国人个体心理行为问题显现。有数据表明我国抑郁症患病率达到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4.98%。截至2017年底,全国已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581万人,从而导致很多因个人极端情绪引起的社会问题。

卢熠翎老师在创心工程心理科普公益讲座中表示:心理健康的社会才能造就一个和谐社会。心理健康是人在成长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合理的认知有助于促进社会和人际关系的和谐,提升公民的幸福感。

(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老师)

卢熠翎老师在此次对话中提到,人类的大脑不只是一个器官,还是最大的一个诠释人们物质世界的容器。是否开心,抑郁,是否有压力,对生死怎么看待等,我们所有的想法和意识,都是由我们的大脑和心理造就的。一个人不管他拥有多少外在的物质,最终都是通过内在的心理体现。

推动心理健康的发展,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能让所有人都愿意共同探讨的点,例如之前有人提到的物质消费升级,在我看来,物质消费升级之后,精神消费的升级正在喷涌而出。

张德芬空间的用户遇到很多问题,其中提到最多的就是抑郁、亲密关系和压力的问题。很多人都在执着于他自己的想法,当这个人没有办法解读自己的想法时,“想法”会衍生其他的“想法”,然后进入高强度性的思考,从而带来很多衍生烦恼。

一个人的物质消费升级后,他的精神消费必然要升级,因为他需要快乐,需要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等,他的大脑要感知到愉悦和快乐,所以我认为要传播这些理念,还需要做到两点:融合和降维。

融合:卢熠翎老师说我们中国有很多心理学专家、学者和医院等机构,我们需要依靠专业的学术的对讲,融合在一起,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发展。

降维:想要更进一步的普及心理健康,要用大众能够听得懂的语言阐述心理学的概念,把我们的技术语言降级到大众能听得懂的范畴。

用大众能够听得懂的语言阐述心理学概念

卢熠翎老师:心理健康建设需要有不同层级的人、机构参与融合。比如涂磊老师,他在中国有着比较高的关注和知名度,因为他用大众所看得懂和听得懂的方式进行呈现,所以当我们能够把这些技术信息和语言进行降维,呈现出大众能够理解的信息。还例如张德芬老师发售的所有书籍作品,都是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分享自我负责的理念,倡导心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读者产生积极的转变。其中《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就是通过故事的方式,将很多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化繁为简得到了读者的广泛认可,单本销量突破600W册,系列作品总销量已经超过1000W册。

张德芬空间就在做这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文章,话剧,课程等,利用媒体的力量去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视角,做一些普及性质的工作,希望能与在场的各位专家,老师,学者多交流,多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心理志愿者能够加入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心理建设和心理辅导的人。

(张德芬空间CEO卢熠翎老师)

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2019年3月,张德芬空间携手壹心理、北京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启动“心理健康与发展”专项基金。“心理健康与发展”专项基金是目前中国第一支心理健康与发展领域的专项基金,依托北京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德芬空间、壹心理的专业支持,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行业资源,将搭建起志愿服务,促进心理健康与发展的平台,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和心理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个志愿者必须是“利己”的

卢熠翎老师说,我曾经在浙江做过浙江希望热线,服务于自杀救助热线,对于志愿者来说也有一些体会。做志愿者都是有“动机”的,“利他”或是“利己”,要想做好志愿者必须要把握好这两点之间的平衡。

“利他”指,有些志愿者认为能帮助到别人会让自己觉得快乐,所以在他的价值观里面,他觉得他拥有了足够多,所以他想要给需要帮助的人,想要看到别人快乐。

而“利己”是指,自愿者希望能从别人口中获得肯定。一个志愿者必须是“利己”的,因为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的,他什么都照顾到了,反而忽视了自己的内在和孩子、家人,所以我们把握好“利他”和“利己”之间的平衡,才能达到内在的满足,还能够服务到大众。

关于张德芬空间:

中国深具影响力的个人成长教育平台,隶属于北京灵动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知名个人成长作家张德芬女士创办。截至2019年8月,全网用户突破900w,是中国微信公众号500强,也是中国内容创业企业100强,中国心理健康品牌公众号影响力前三强。

公司主要业务板块涵盖:多频道网络内容产品形态运营(MCN),包括微信公众号、音频类平台(喜马拉雅FM、荔枝FM、懒人听书等)、视频类平台(抖音、小米视频等);承载线上线下个人成长课程研发与教学的 “时空心灵学院”:《小时空•修心课》、《张德芬内在成长课》以及《镜子练习训练营》、《幸福大脑课》等,以及线下遇见体验工作坊等;“养身、养心、养颜”的生活方式场景电商;文娱跨界衍生品心灵话剧《遇见•小食空》以及主题书出版发行;遍布全国的女性成长社群“张德芬幸福研习社”等。期盼通过新媒体、线上线下课程及社群等方式将系统的个人成长经验与体悟,凝结为更加简单易行的课程。

2019年09月10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