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网贷行业强监管下,你我贷等平台恪守底线,保持初心

【转载】 作者:转载

 

【文章简介】
网贷行业强监管下,你我贷等平台恪守底线,保持初心 ...... ......

摘要:从野蛮生长到有序发展,监管的作用有目共睹,而对于你我贷等网贷平台来说,恪守合规底线,最大程度遵循监管政策,或许是当前形势下的唯一有利出路。

对于当下网贷行业的现状,监管不断趋严,用户仍处于徘徊迷茫中,导致的结果就是整治阵线拉长,不扎实的平台容易被拖垮,能长存并好好沉淀的平台少之。纵观现在活得比较“滋润”的网贷平台,无一例外资本充足或有背景,同时本身在真实、踏实地做业务,如此良性循环,强监管对其影响甚微。

网贷行业一路走来已有12年光景,从野蛮生长到逐渐回归正轨,监管介入和市场调节的支撑不可忽视,尤其是在早期监管缺失的背景下,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更需要强化监管的支撑。通过上层意志对于网贷体系的构建以及对存量风险的把控,提升风险信息采集、分析的实时性、准确性、全面性和可追溯性,避免清退过程中的系统性风险问题。因此当前阶段,控制行业规模、减少问题平台数量都是必要的防护举措。

而在强监管下达之后,对于网贷平台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监管整治至今,网贷平台已经从累计6000余家下滑至当前的约600家,虽然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数量和规模上仍处于高位,所以从先前“监管试点”的转变可以看出,监管的态度还是持续出清。

因此,对于网贷平台而言,坚持合规透明发展、最大程度符合监管政策,才是平台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行业运营八年以上的平台之一,一直以来,你我贷以监管意志为转移,始终遵循宏观政策方针和监管导向,严格执行降业务规模、降出借人数、降借款人数的“三降”要求,并已完成机构自查、行业协会自律检查、监管机构行政核查的“三查”工作。同时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互金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及全国网贷整治办的“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等。

相比较那些“高调过头,一朝丧命”的平台,你我贷向用户传递了低调做事、专注稳健运营的踏实形象,收获了不少投资者和出借人的信任。在监管如此严苛、政策如此密集的情形下,这样恪守底线、踏实稳健做业务的平台或许会有更多的可能。

2019年09月10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