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福特中国加速智能网联战略,2020年上半年将实现C-V2X技术预商用

【原创】 作者:业界动态

 

【文章简介】
福特中国加速智能网联战略,2020年上半年将实现C-V2X技术预商用.... ......

中国无锡,2019年9月6日—— 今日,福特中国宣布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部分预商用功能,希望藉此深入了解中国车主对于C-V2X技术应用的真实使用反馈,积极探索商业化模式,从而最终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2020上半年福特中国将实现C-V2X部分功能预商用,通过OTA推送给试用车主 


 

作为一种先进的车用无线通讯技术,C-V2X让车辆、信号灯、交通标识、骑行者和行人的通讯设备实现互联,帮助城市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网络;配备C-V2X的车辆就像安装了“顺风耳”、“千里眼”,能够使车主准确及时获取前方道路信息状况,提升车辆在视线盲区的感知力,从而降低碰撞风险和改善道路拥堵。

 

交通信息播放功能:实时推送限速、施工等道路交通信息


 

根据福特C-V2X技术预商用计划,福特将把基于C-V2X技术开发的部分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互联(V2I)功能,与福特全新车载系统——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深度集成,并于明年上半年通过空中软件升级(OTA)推送给试用车主。届时,他们可驾驶搭载 SYNC+系统的福特车型在江苏无锡特定公开道路上率先体验V2I功能为出行带来的便利、轻松和高效。

 

自2017年以来,福特汽车在中国加速测试和评估C-V2X的性能表现,并最终将该技术得以在车辆上应用。V2I预商用功能上线,标志着福特汽车在该技术商业化进程上又迈出坚实一步,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改善城市交通拥堵和行车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C-V2X技术的商业化应用是‘福特中国2.0’智能科技计划的核心内容,也是福特中国加速智能网联战略的具体体现,”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移动出行平台及产品副总裁侯新海表示,“通过预商用功能的上线,我们希望能够收集更多用户的反馈,积累商业化运营的经验,从而为2021年在中国量产首款搭载C-V2X功能的车型做好准备。” 

 


 

▌算法交互优化,注重本土化和用户体验


 

今年七月,福特开始在无锡公开道路测试和验证V2I预商用功能的可靠性。截止目前,测试车辆在无锡已累计进行了超过2,000小时的密集道路实测。根据计划,V2I预商用功能将基于LTE-V2X技术实现。随着蜂窝通信技术从4G到5G的演进,LTE-V2X属于C-V2X的第一阶段。

 

去年,福特首次在无锡公开道路进行 C-V2X技术验证,而今年的测试则更侧重本土化和用户体验的提升,旨在提供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的功能优化,带来更友好、更智能的用户体验。

 

 

闯红灯预警功能:通过画面和语音准确推送红灯预警信息


 

福特中国的工程师团队经过大量的用户调研,深入了解中国道路特点以及消费者的驾驶习惯,打造全新V2I的功能界面,配合画面和语音提醒,实现和SYNC+系统功能界面的深度集成;同时,基于中国道路交通法规与实际路况,结合驾驶者意图、速度、距离等信息对算法模型进行优化,为车主准确、适时、智能地推送道路交通信息与最佳驾驶方案,避免不必要的信息干扰。


 

 


 

计划上线的V2I预商用功能,如绿波车速引导功能,可通过SYNC+车机屏幕显示,并语音提醒驾驶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按照推荐速度区间行驶可直接通过路口,减少等待红灯时间,既节省油耗又提升整体交通效率;闯红灯预警功能可以使车辆实时接收前方信号灯的状态和剩余时间,结合自身车速、位置等信息做出判断,通过屏幕演示和语音更准确地推送预警信息,避免闯红灯风险。

 

未来,随着5G技术的普及,C-V2X的即时性和可靠性将大大提升。通过与车辆的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配合工作,C-V2X将成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重要辅助。目前,福特多款新车型上搭载的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已具备SAE L2级自动驾驶功能,让中国消费者纵享收放由心的轻松、安全驾乘体验。

 


 

▌携手行业,先行探索C-V2X应用前景


 

福特汽车是无锡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之一。目前,工信部已批准无锡市成立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通过不断丰富车联网应用场景,积极开展相关行业标准和政策探索,整合行业内各方协同合作,为车联网技术在全国范围内规模应用奠定基础。

 

无锡配备了大规模城市级的LTE-V2X网络,涵盖无锡核心城区、城市快速路、城际高速公路的400个交通路口、总计260平方公里,为包括福特在内的各企业提供了在开放道路进行测试的软硬件条件。


 

 “福特将积极参与无锡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与业内领先的合作伙伴一起,加速C-V2X技术的应用场景测试,共同探索车联网技术的商业模式与应用前景, 从而加速实现‘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的愿景,为建设万物互联的智慧城市贡献一己之力,” 侯新海表示。

2019年09月0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