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向北葵少儿艺术范云程:鼓励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向北葵少儿艺术范云程:鼓励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 ......

在我国,有不少家长把“挫折教育”当成育儿宝典,认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挫折教育”,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直面挫折才能获得成功。殊不知,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更离不开“鼓励教育”。

向北葵少儿艺术范云程微信公众素材-64.jpg

就像本期采访嘉宾范云程(向北葵语言特聘教师)所说的:教育是离不开鼓励的,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句话。每当孩子听到老师说的那句,宝贝你真棒!孩子都会露出满意的微笑。即使是成人,听到老师鼓励,也会充满活力和希望。

向北葵少儿艺术范云程-1.jpg

▲图为范云程(向北葵语言特聘教师)

范云程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后投身到向北葵幼儿语言艺术教育。他在幼儿语言艺术教育期间发现,我国不少父母常把“别人家的孩子怎么怎么好”、“你怎么这么笨啊”挂在嘴上。

殊不知,父母这样随口一句,不仅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严重的话,会导致孩子在很多事上会显得畏首畏尾,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可见“鼓励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向北葵少儿艺术范云程语言艺术DSC_0268.jpg

▲向北葵范云程语言艺术课堂

但范云程老师同时也强调说:“鼓励教育”并不是盲目地表扬,更注意教育的方法。就像向北葵的语言艺术教学分为启蒙式教学、专业化教学、引导式教学的三个分阶段,通过绘本表演、绕口令、主持、戏剧表演、即兴说唱、看图说话等多种形式,让孩子充分领略到语言的艺术,从中感受语言艺术的乐趣和内涵,使孩子更加自信。

“鼓励教育”也是同样的道理,需要父母通过针对事情过程和态度进行鼓励,而不能盲目地表扬。如这次孩子的期末考试没有考好,他很失落。父母可以“爸爸、妈妈看到了你的努力,为你感到骄傲”等话语,实行“鼓励教育”,而不是在不分情况,盲目地说出类似“我儿子是最出色的”、“看到你考第一名我们很骄傲”等话语,否则孩子容易“输不起”。

向北葵少儿艺术范云程语言艺术DSC_0257.jpg

▲向北葵范云程语言艺术课堂

本期采访最后,范云程说:“面对每个孩子我都会心生敬畏,每一个孩子都值得我们尊重,同时我们身上担负着教育使命。孩子的未来是需要老师,家长和孩子共同携手创造的,我们有的不仅仅是专业,更是责任与爱。”

2019年08月28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