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腾讯财报读后感 接受互联网巨头的中速增长时代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腾讯财报读后感 接受互联网巨头的中速增长时代 ... ......

昨晚,港股股王腾讯发布Q2财报,收入888.21亿元同比增长21%,低于市场900亿+的预期,但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235.25亿元,同比增长19%,超过投行预测的229亿元净利中位数(来自彭博数据)。

观感一:游戏的潜在空间

简单说来,收入不及预期是受广告拖累,大环境不好,广告首当其中,各家平台都不好受。净利润不跌反升,则是受惠于版号恢复审批,游戏业务王者归来,带动利润的快速确认。目前腾讯获得版号的游戏已经多达10余只,除了一些功能性游戏,还有《完美世界》、《权力的游戏》等市场极具预期的拳头游戏,在行业来说“库存量”也算得上名列前茅。

另外,财报中也提了一点:递延收入同比增加24.5%至508亿,环比增加2.8%。众所周知,游戏收入本身存在递延性,这里存在一定的可调节空间。档期的递延收入增速,也明确了一个信号:游戏在复苏,这部份收入预计会在下半年确认,将直接提高腾讯后期业绩。

最受外界关注的游戏——和平精英自5月上线以来,日活跃账户超过5000万,而这部分也受到递延影响。换句话说,和平精英实现的收入,并未在Q2得到充分体现,Q3才是释放的重点。

观感二:微信的极限挑战

除了游戏外,微信表现也很抢眼。Q2月活竟然再涨了7.1%至11.3亿元,微信生态系统依然稳固而强大。小程序成为助推微信生态粘性的重要生力军。中长尾小程序数目同比增长一倍,小程序生态的持续繁荣也说明受众的习惯已经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期待后续微信生态更显性的成绩单。

观感三:接受巨头们的中速增长时代

掰开手指算算,腾讯已经连续N个季度保持20%左右的稳健增长速度,尽管这种姿态经常被外界喊“慢”。但其实如果拉通到行业,会发现国际巨头企业早已步入中速发展阶段。

过去20年,腾讯的高速增长是一个奇迹。但不少全球顶级公司用百余年证明,无论多么强大的公司,都不可能永远保持利润高速增长。随着体量的增加,增速总有一天会回落,甚或某些年份出现下滑。这是无可避免的客观规律。从2001年到2018年,腾讯营收累计增长了6,381倍,净利润增长了7,871倍,年化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67.42%和69.50%。

假设增速保持不变,以2018年营收3126.94亿元及净利润787.19亿元为基数做个简单的测算:即便每年增长30%,20年之后,腾讯营收将接近60万亿,利润约将15万亿。然而,这种预期是完全背离经济发展规律的。去年,全球营收最大的公司——沃尔玛营收折合人民币不到3.5万亿元。

毫无疑问,巨头总有一天会从高增长切换到中低速增长,甚至某些年份出现利润下滑。这才是经济发展的规律。

但是,高增长向中低速增长并不意味着没有价值,一些全球顶级公司恰恰是在进入中低速增长时代后,市值和股价频创新高。

可口可乐营收自2012年连续多年下滑,2018年净利润仅相当于2012年的七成左右。期间,公司股价呈波浪式上涨,俨然一副成长股的走势,复权股价于2018年四季度再次创下历史新高,突破2000亿美元的总市值。期间,可口可乐股份回购及股利支付金额合计超过470亿美元。

因此,不妨客观看待腾讯等巨头的营收增速,毕竟奇迹并不常常出现,但现金牛企业才是最靠谱的投资标的。

2019年08月15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