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暑期摘镜总动员普瑞眼科解析:角膜塑形镜的适合人群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暑期摘镜总动员普瑞眼科解析:角膜塑形镜的适合人群 ...... ......

说到近视,现在不少家长都感叹,自家孩子小小年纪也就算了,可孩子戴的镜片一年比一年厚,近视度数就跟坐上过山车一样,蹭蹭蹭往上窜。心里很是着急,都想知道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把孩子的近视发展控制住。

放在以前,这恐怕真的只是一个奢望了。但幸在现在,随着临床应用技术的发展,真的有这样一枚小小的镜片,能很好地满足家长们的这个需求。

它就是角膜塑形镜,一种睡觉都能控制和矫正近视的方法,因为佩戴方便、效果明显,已经成为许多近视朋友的选择,作为非手术矫正近视的主流方法,尤其适合青少年。

小镜片大功效,这到底是个什么新“物种”?普瑞眼科专家就来解答一下家长朋友的相关疑问。

 

△什么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即我们常提起的OK镜,它是通过近视患者的角膜几何形态和屈光度数设计而成的一种特殊的硬性高透氧的隐形眼镜。是一种可逆性非手术物理矫正手段。

 

△角膜塑形镜如何防控近视?

 

根据患者度数,只需夜间配戴,早起后摘取,便能够使角膜弯曲度变平、发生可逆性的改变。角膜塑形镜消除了眼肌的调节紧张状态,通过控制视网膜周边离焦原理,从而暂时性降低近视屈光度数,提高裸眼视力。

临床研究得出结论,对大多数配戴者,持续配戴OK镜,能有效延缓近视的快速进展,近视进展的速度、程度可以减慢40%-60%。

 

△角膜塑形镜的优点

 

佩戴及摘取简便,类似于隐形眼镜,采用航天高透氧材料,使用寿命长、透氧性高。

 

△角膜塑形镜的适合人群

 

通常建议年龄8岁以上,近视600度以下,每年近视发展在75度以上,散光150度以下,同时,眼部健康,无眼表炎症、干眼及其他眼部异常,无影响配戴的全身性疾病等,卫生习惯良好,并且需要依从性好,能够理解角膜塑形镜的作用机制和实际效果,能依照医嘱按时复查并按时更换镜片。

这些标准并非绝对,需要经过角膜地形图、综合验光、电脑验光、裂隙灯等十几项严密的检查,由眼科医生确定是否适合配戴。

 

△角膜塑形镜的验配流程

 

角膜塑形镜验配是一门复杂和专业的医疗技术,不同于普通的隐形眼镜,它的验配需要专业的验光师及规范的流程,其验配须符合国家《角膜塑形镜经营验配监督管理规定》,由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对每位患者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检查数据量身订做。角膜塑形镜验配和使用也必须严格遵守医嘱,需到有开展资质的单位进行验配。佩戴之后要做到规范护理、规范复查等,最大程度地保障使用的安全。

2019年07月29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