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征信助力小微和农村金融——人民银行领导赴百融云创调研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征信助力小微和农村金融——人民银行领导赴百融云创调研 ...... ......

2019年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马玉兰、征信管理处张涵宇处长一行莅临百融云创,就企业征信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人行领导对百融云创在助力征信体系建设、助推普惠金融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征信助力小微和农村金融——人民银行领导赴百融云创调研

 

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信用要先行。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金融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百融云创多年的实践证明,信用是可以通过科技来计量的,经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评估的企业征信,特别是小微企业征信,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的调研中,百融云创副总裁陈雷、百融云创副总裁、企业征信事业部总经理王正明,分别向与会领导汇报了百融云创在企业征信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通常,小微企业都缺乏积累信用历史与经营数据,迫切需要一个良好的征信体系。为此,百融云创遵循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服务的原则,建立了一套服务体系:

最底层是大数据平台,为小微企业建立征信数据平台,目前百融云创已经积累了数千万家小微企业的征信数据。

第二层是人工智能层,百融云创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于小微信贷服务,提供设备交易团伙反欺诈、信用评估等服务。

第三层产品层,以产品超市的方式在线提供业务工具:如策略引擎、关系图谱等。

第四层是服务层,百融云创为金融机构提供完整的咨询服务、产品设计、风险控制、资金资产对接以及联合运营。

百融云创通过线上平台实现了供需双方的融资匹配,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降低了交易成本,满足了小微经济体对低融资成本的要求。

场景对小微金融至关重要。目前,百融云创的小微服务与产品已经拓展到多个行业,包括供应链、批发零售、塑化等。面对塑化行业600亿元的信贷需求,百融云创与粤财金科、快塑网共同打造了基于“产业+科技+金融”业务架构的,针对塑化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的贷款产品——“惠融塑贷”,并成功实现放款。

百融云创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实践也得到了行业的肯定。在2019年国内最具影响力和关注度的供应链金融行业盛会——“CSCFIS中国供应链金融创新高峰论坛”上,百融云创在成为“2019供应链金融生态伙伴”的同时,荣获“2019中国供应链金融最佳金融科技运营企业”奖项。

农村是普惠金融最大的市场,《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了“发展普惠金融”,着力加强对“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持。百融云创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打通农村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百融云创正在探索“农村场景+科技平台+金融机构”的模式,力争找到农村普惠金融的突破口,有效解决农村金融所面临的小额、分散、成本高、利润低、缺乏征信等难题。为以实际行动真正地解决三农人口融资难的问题,百融云创董事长兼CEO张韶峰带队,走到田间地头,考察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了解三农人群的真实金融需要。

目前,百融云创已经与很多农村当地机构合作,比如集市、养殖协会、种植户等,通过真实的乡村场景中的数据,结合百融云创先进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农村金融发展的风险控制问题。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与会领导对百融云创在企业征信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层面所做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百融云创,以更全面的视野和更强的责任心参与到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评价工作中来

“让金融普惠民众”是百融云创的企业理念。百融云创致力于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全力助力中小微企业获得便利的金融服务。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实现为实体经济赋能的目标。

2019年07月12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