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苏宁易购广场“赐名”万达百货 智慧零售引领场景互联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苏宁易购广场“赐名”万达百货 智慧零售引领场景互联 ..... ......

自今年2月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以来,万达百货是否更名便广受业界关注。5月15日,这一猜想终于在苏宁618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得到答案——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万达百货将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

随着37家万达百货的正式更名,苏宁易购广场从原有19家增至56家,再加上16家苏宁广场,目前苏宁旗下拥有的线下零售广场已多达72座,由此诞生了国内最大规模的自营智慧零售广场。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意味着苏宁在发力智慧零售、打造线下零售新业态的布局中又迎来一座重要里程碑,“两大两小多专”战略再次推进。

苏宁易购广场升级 苏宁场景互联再下一城

苏宁多产业融合、同心多圆、协同发展的实力和格局助力苏宁易购广场成为苏宁雄厚实力的代表。苏宁金融等移动支付手段将接入线下交易、苏宁物流将为消费者提供三公里免费送货的苏宁邮局服务、诸如INTERSPORT等国际体育零售品牌合作入驻也将吸引更多年轻人群,并与苏宁文创投入全媒体整合营销,苏宁线下体验的尖端科技与产品也将逐步接入未来的苏宁易购广场中,打造城市公共空间的沉浸式体验。

image.png

目前,苏宁在线下渠道已经构建起了“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格局,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店、苏宁易购云店、苏宁红孩子、苏宁极物等门店形态全面覆盖城市核心商圈以及社区、县镇等各级市场,拥有零售行业中最完整的消费生态。

随着万达百货更名苏宁易购广场,更多苏宁自营业态和双线互动的品牌线下集合店也将入驻一二线城市的CBD区域。对苏宁而言,这是其场景互联的重要一步,随着苏宁易购广场37家“新军”与苏宁众多零售场景的进一步互联互通,苏宁正通过收购万达百货,做强智慧零售版图。

数据双向赋能 苏宁智慧零售迎新动力

零售业向智慧零售升级过程中,技术和数据是核心驱动力,而大数据更是成为量化驱动零售场景行业模式的底层引擎。苏宁通过智慧零售能力的快速输出,将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利用大数据算法技术进行用户需求挖掘和匹配,将更加专业的精细化运用置于全新的苏宁易购广场中。

苏宁2019年1季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零售体系注册会员数量4.22亿,2019年3月苏宁易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 39.39%。而此前万达百货会员数量超400万人;万达广场年总客流量接近32亿人次。海量用户数据打通带来的丰富场景的互联,成为苏宁下一步加速构建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生态的新方向。

据悉,在线下消费体验方面,苏宁通过对线下门店消费者数据的挖掘,依托自身的大数据平台,打造出更加完整的消费者画像,从而为苏宁线上线下的消费提供更加精准和针对性的产品与服务;升级后的苏宁易购广场,正可从打通会员数据发力,既为苏宁的消费者画像提供更加多元的数据,又可借助消费者画像,以千人千面的产品服务,提升运营效率和消费者体验。同时,苏宁易购广场也将会接入苏宁金融支付手段、苏宁物流会员免费三公里送货服务等协同发展;也会将积累多年的海内外供应链能力投入其中,与新兴网红品牌、与时尚买手集合店合作,将最前沿、最潮流的消费场景和体验呈献给消费者。

image.png

如此一来,正是在苏宁智慧零售的商业生态内形成双向赋能的共赢格局。一方面,苏宁以数据赋能线下场景,破解现代零售业态面临的发展痛点,继而推动线上线下零售业态的积极转型;另一方面,以线下场景连接苏宁已有服务业态,进一步完善苏宁全场景、全品类布局,并通过场景互联下的数据互通,赋能苏宁智慧零售的战略推进。

2019年05月20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