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布局“新四化” 汽车巨头加强未来出行人才培养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布局“新四化” 汽车巨头加强未来出行人才培养 ..... ......

伴随一季度汽车销量走低,二季度开局不利。多家车企忙碌于“结构优化”和“降库存”的止血措施,期望着汽车市场秩序和需求的重归稳定。

  在中国车市可预期的总销量已达到阶段性天花板,总量短期难以上涨的背景下,传统汽车制造商对自身的业务结构不断重新审视,以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由电动化、智能化所驱动的“新四化”战略布局。纵然市场销量跌跌不休,以创新引领推动的变革仍然蒸蒸日上。

  智能转型 推动人才培养

  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戴姆勒、宝马、大众三家德国车企的掌门人表达了同一种观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中国互联网领域高速发展在某些方面甚至处于世界前沿,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学习。中国从战略市场转向全球价值创造中心,逐渐建立起全球最大的人才库,同样要求汽车厂商对于新兴人才的培养保持同步。

  近日,2019福特UCAN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50个项目团队,带来了光伏电动汽车、扶手电梯安全婴儿车、共享车位管理及诱导等创新项目。2018年,为积极配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政策,支持大学生社会创新人才的成长,福特正式启动“UCAN福特优行计划”,旨在推动大学生用科技手段解决未来出行的挑战。早在2014年,福特借助南京工程研发中心的地理优势,与当地学校进行STEAM (S-科学,T-技术,E-工程,A-艺术,M-数学)领域的探索合作,建立机器人实验室,并对参加FIRST机器人竞赛的学生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不乏长期致力于教育领域人才培养,激励学子更好地从事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方面工作的汽车厂商。以丰田为例,其助学基金项目帮助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针对不同阶段的需求,开展就业规划和心理建设活动。去年底,别克设立“别克松江大学生双创奖学金”,为松江大学城的10所高校提供100万元奖学金,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参与活动促进交流、拓展知识面,成为车企在人才教育投入的普遍愿景。

  今年的福特优行大学生创新挑战赛,延续了比赛+专项指导的高效训练模式,包括福特汽车工程师在内的70余名专业导师团队,给予参赛团队10次以上的辅导,帮助参赛团队不断优化迭代项目。去年成都理工大学的获奖项目“行有所依”,至今已经迭代至第三代产品,初步实现了基本功能,解决部分老年群体“出行难”的问题。通过该计划,福特为优秀人才培养和出行项目落地提供可持续性支持,实现更美好的世界。

  立足创新 探索未来机遇

  当下的汽车市场充满不确定性,智能电动汽车的未来发展存在未知,未来趋势何在?在动荡的年代,汽车产业不仅需要转型和变革的“止血”,对于创新性人才和技术的“造血”措施同样十分迫切。

  4月发布的“福特中国2.0”战略,提出“更福特、更中国”全新发展理念,引导福特在中国的转型,致力为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培育大批“本土造”的优秀人才。“福特中国2.0”的创新性尝试和努力,践行着“更福特,更中国”的同时,也在努力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探索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

  虽然全球汽车行业正值寒冬,但关注创新、有志于出行领域的年轻血液仍在燃烧。福特积极转变,不断追求创新。不管是关注未来出行议题,选拔培育优秀创新项目,或是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推动汽车行业发展,坚持不懈地探索未来出行的机遇。

2019年05月16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