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汉能集团:以薄膜技术助力扶贫工程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汉能集团:以薄膜技术助力扶贫工程 ..... ......

我国的扶贫工作持续了多年,自2014年开始,光伏扶贫被立为我国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在国家始终高度重视光伏扶贫的背景之下,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已在多地区建设薄膜太阳能光伏电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高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

2015年7月,距离云南省省会昆明300公里的大新寨村,房屋屋顶安装起一片片的薄膜太阳能发电板。这些发电板是由汉能集团的薄膜太阳能芯片打造,将阳光通过薄膜转化成电能,以此给村民提供电力保障。根据规划,这些薄膜太阳能屋顶电站都将采取全额上网的方式,也可以为当地村民带来稳定的收益。
 

 

汉能集团的薄膜屋顶发电站

大新寨村的光伏扶贫项目由当地政府和汉能集团共同推进完成,在整个红河县圈定的光伏扶贫对象共有100户,主要都集中在大新寨村。每套户用发电系统的费用约3.5万元,由省级扶贫资金补助一部分,地方财政负担一部分,剩余的部分通过银行贷款来支付。屋顶电站发电后每年获得的发电收益足以用来偿还贷款和利息,并让贫困户获得经济收益。

光伏扶贫作为一种创新性的扶贫思路,是将扶贫款项和银行融资结合起来的资金解决方案,对于扶贫工程具有重大意义。汉能集团进行的光伏扶贫项目能够持续为贫困户带来稳定收益,相当于为村民打造了一个长期稳定提供经济来源的计划,是真正‘授人以渔’的扶贫方式。

2015年下半年,贵州省木引镇生态移民新村的30户居民的屋顶上也相继开始安装汉能薄膜太阳能屋顶电站,每户40平米,预计每家每年将获得3500元以上的固定收益。汉能集团的薄膜太阳屋顶电站,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以资源节约型、农村实现固定收益型,推进农村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当地实现扶贫攻坚、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6年,汉能集团签约了16个光伏扶贫项目,遍布云南、贵州、山西、陕西、江苏、甘肃、安徽、广东、河北九个省区,装机容量近20MW。2017年,汉能又开发了30余个光伏扶贫项目,充分利用了农村贫困户的土地资源,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真正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汉能的扶贫足迹已经遍布黑龙江省、吉林省、陕西省、山西省、湖北省等多个省份县市,为数十个地区村镇、数万人带来经济收益,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织出一张张科技、智慧、创新、绿色的光伏之网。

2018年,汉能继续响应光伏扶贫国家项目的号召,助力精准脱贫:参与光伏扶贫的贫困户可以得到太阳能发电设备的拥有权,同时获得除自用电力之外部份电力上网产生的经济收益;在东北,汉能集团完成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光伏扶贫项目21个村的光伏系统安装,并已正常并网发电,预计为每户贫困户带来每年约人民币数千元的收益,切实地帮助实现整村脱贫;在河南省,汉能在信阳市光山县与当地合作伙伴完成信阳地区首个光伏扶贫国家项目,帮助区域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当前,政府对光伏扶贫项目仍旧十分重视,光伏扶贫已成为2019年扶贫工作的重要方式。以汉能集团为代表的我国优秀光伏企业也将为国家扶贫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让光伏扶贫工程惠普千家万户。

2019年03月13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