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凯捷研究显示”里程焦虑”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和驾驶电动汽车的最大关注点

【业界动态】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凯捷研究显示”里程焦虑”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和驾驶电动汽车的最大关注点 ....... ......

上海,2019——凯捷发布研究报告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最大关注点,并有可能影响消费者购买。据凯捷发布的《汽车在线报告》指出,汽车制造商(OEMs)和零售商必须合力解决此类和其他相关问题,从而满足政府预期,提高电动汽车销量,并为消费者开发新服务。
 

 

据研究指出,中国地区调查对象中有8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在选购电动汽车时会关注“电池容量/续航能力”。此外,也有 80% 的中国受访者视预期电池寿命为另一大关注点,这通常被称为“里程焦虑”。 这些挑战贯穿于整个客户生命周期中,尤其是消费者在购买前做商品选择的时候。78% 的中国消费者视电池续航能力为他们选购电动汽车时的关键考量因素,而63%的中国受访者将电池充满所需的时间作为他们选购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受访者还表现出对最佳充电解决方案不确定性的担忧。全球受访者中有40%的消费者表示希望购买电动汽车时能够同时购买到私人充电桩,39%的消费者期望汽车制造商能够提供充电桩安装服务。尽管消费者提出上述期望,但研究显示零售商一般将充电设备作为单独的售后服务出售,并且通常由分包商进行安装。大部分汽车制造商不太参与充电设备的销售或安装过程,并且这些设备上也不会标注他们的品牌。这将会为消费者带来困扰,并由此导致消费者放弃购买电动汽车。
 

凯捷中国副总裁兼汽车行业负责人储衍表示:“近年来,燃油汽车的增长率已逐步放缓,相比之下,电动汽车销量呈现出指数级增长。目前电池容量、续航能力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应用,汽车制造商需要通过新的销售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灵活的增值服务,以消除消费者对充电解决方案不确定性的困扰。”
 

为解决上述及其他相关问题,本研究报告提出以下建议:
 

1、汽车制造商应适时适地并以正确的形式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尤其是在潜在消费者对商品进行选择时。汽车制造商所提供的信息必须和燃油(ICE)汽车的相关信息有所区别,从而解决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基础设施选项等问题。
 

2、汽车制造商应为零售商销售电动汽车提供更多支持和鼓励。他们可让零售商更便利地访问信息并获取数据,以帮助零售商应对消费者们主要关注的问题,从而避免他们默认销售更为熟悉的燃油(ICE)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现金燃油汽车的销售和服务利润空间更大)。
 

3、汽车制造商和零售商应通过合作,对客户生命周期获得更全面的了解,并向车主提供综合性服务。例如,汽车制造商可通过提供额外服务将电动汽车与消费者生活的其他方面进行整合,比如将智能家居与智能充电功能进行互联。这将有利于加强客户关系,并有可能通过供能这样的额外服务提高客户保留率和企业收入。
 

凯捷凭借其在汽车领域的专业能力,为汽车制造商、供应商、经销商和移动服务提供商应对当今市场的挑战提供支持,促进汽车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抓住未来机遇。无论是以智能自动化推动效率提高,还是以智能移动促进增长,凯捷将作为数字平台提供者、敏捷转型合作者和技术交付供应商为汽车企业提供大力支持。
 

点击此处,阅读完整研究报告。


 

关于凯捷集团


 

作为咨询、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凯捷始终处于创新前沿,在不断发展的云计算、数字化和平台领域,助力所有客户把握机遇、提升竞争力。依托长达50载的丰富行业经验和深厚专业知识,凯捷通过从战略到运营等一系列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商业伟略。凯捷始终坚信的发展理念是:技术的商业价值源于人并由人来实现。凯捷是一家具有深厚多元文化底蕴的公司,拥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0名团队成员。2017年,集团全球营业收入为128亿欧元。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www.capgemini.com.cn。始于人,成于事。

2019年02月13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配件
CPU
内存
硬盘
显示卡
主板
显示器
声卡
音箱/耳机
光驱
刻录机
机箱
电源
散热器
Modem
网卡/网络
键盘/手写板
鼠标/轨迹球
外设
移动存储
投影机
电视/视频
扫描仪
摄像头
打印机/耗材
手柄摇杆游戏

USB/1394/串并口
其他
整机/服务器 笔记本 数码相机 数码摄像机
MP3/MD随身听
掌上电脑/记事本
手机 家电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