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 色 资 讯  快 人 一 线
  首页 | 市场行情 | 新闻动态 | 产品评测 | 硬件文萃 | 数码时尚 | 虬江路二手 | 论坛 | 小熊推荐店
 首页 → 业界动态
 
文章搜索: 类别:
 

室内污染比雾霾更可怕?听听首医大医生怎么说

【转载】 作者:新闻稿

 

【文章简介】
室内污染比雾霾更可怕?听听首医大医生怎么说 ... ......

春节将至,免不了出门走动。路上车多人多,汽车尾气排放猛增不少,空气污染严重,加上北方气温多变,室内外温差有别,冬季流感易发,不知又有多少细菌,令人担忧。

室外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可谓危机重重,家长不愿孩子在雾霾天出门活动,害怕暴露在浑浊的空气中。可是你知道吗?比起户外,室内的空气污染一样有很大的潜在威胁。

室内污染比雾霾更可怕?家庭环境的的室内呼吸健康应该注意些什么?肺部疾病和空气质量是否有关系?哪些人群对空气质量更敏感?如何让冬季家里环境更为健康?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日,中关村在线特邀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的副主任医师、BTV《我是大医生》栏目嘉宾胡牧医生(以下简称“胡”)针对冬季呼吸道健康问题做了解答:

中关村在线:冬季呼吸道健康应关注什么?

胡:有人说人生有三分之一是在床上度过的,还有四分之一、五分之一,是在家里客厅或厨房度过的,家里的空气质量对我们的健康更为重要。实际上室内的空气污染,现在是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

家中的装修材料、部分食材,可能会造成氡、甲醛污染。中国传统的烹饪方式,使厨房里的空气颗粒增多,尤其是在爆炒煎炸的时候。如果在厨房放一个面空气质量监测仪的话,我们一定会发现仪器是爆表的,这就是室内空气污染的表现。室内空气污染其实是一个非常常见却严重的问题,保障冬季的呼吸道健康,更应重视室内的空气质量。

中关村在线:哪些人群对空气质量更敏感?如何应对?

胡:老人和儿童对空气质量更敏感。老人身体的免疫力相对于年轻人会低下一些,儿童则是由于他的免疫系统还在发育的过程中,往往不是特别完善,所以这两类人群对空气污染比健康的成年人更为敏感。对于他们,更应该加强肺部的健康养护。提高他们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是最直接的办法。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空气净化的设备,比如部分建筑增加了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空气消毒机等。另外我们还可以从其他的角度,比如摄入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是食物、补充剂,或是通过锻炼,都可以提高他们的免疫力。此外就是尽量不要在室外,特别是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时候出门,出门时也应做好保护措施。

中关村在线:如何治理空气中细菌和过敏源?

胡:现在家中的空气环境里,颗粒微生物是无处不在的,微生物包括细菌、病毒,这些微生物的大小,大概是0.5个微米到1.0个微米。如果我们希望净化家中空气,可以考虑在家中添置空气净化设备,对家中空气做有效过滤。提及到目前空气净化设备中,相对更有效的是使用可以过滤0.1个微米以下小颗粒高效过滤膜的设备。这种过滤膜除了可以过滤掉象pm2.5、pm10等大颗粒,也可以过滤微小的细菌。

目前空净设备使用的过滤技术主要有几大类,例如:过滤膜、活性炭吸附、静电、紫外线等,其中紫外线本身会产生比较多的臭氧,紫外线照射、臭氧浓度高的情况下对人身健康均产生一定的伤害,因此紫外线技术类产品目前不推荐用于家用。静电技术,目前过滤和杀菌的这种效率还比较低,因此也不推荐。目前技术比较成熟是超滤过滤、吸附技术应用的更有效。

中关村在线:近几年,随着各种问题的暴露,室内污染逐渐取代室外污染,成为人们关心的重点,请问如何应对?

胡:首先应加强室内污染的重视,维护家庭看不见的环境质量。可以根据家庭实际需要选购适合家庭环境的空气改善产品。例如:你要针对新房,或者有一些新的家具,或者做了空气质量检测,甲醛浓度比较高,你一定要选购带有甲醛清除功能的净化器。再如:如果家中有小孩子或者老人,平时身体抵抗力就弱,就可以选择一些具有功能特点的除菌设备。

另外可以根据房间的大小、周围的空气质量、所处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来选择合适的产品。比如空气质量比较差、空气中颗粒多、或者房间比较大,你需要购过滤效率比较高的净化产品,购买时应注意机器上标明的过滤效率。

中关村在线:与国外相比,国内在治理室内空气污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那么,国外室内空气治理是怎么操作的?有何借鉴?

胡:在已经没有“雾霾问题”的发达国家,空净产品的普及率仍然高达1/4,人们购买净化器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去除PM2.5,而是用来对抗各种各样的室内空气污染源。

在美国为例,其空净产品普及率高达27%,主要用途是来去除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宠物毛发以及花粉等过敏原,而我们的邻国日本的空净普及率更是高得惊人,超越美国达到了36.6%,平均每三个人就拥有一台空气净化器。

而在日本,已经有了比空气净化器更能够有效对抗室内污染物的存在,它就是空气消毒机。

空气消毒机和空气净化器是为两种完全不同的产品。想要生产空气消毒机,生产企业必须具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消毒机产品也必须符合卫计委的各项严格要求,而空气净化器的生产与销售则不需要以上步骤。

针对室内污染引发的相关呼吸道的健康问题,胡牧医生建议根据自身家庭的实际情况,可添置家庭空气消毒机,以对抗室内细菌、其它污染物。同时提醒大家应保持家中清洁,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加强自身锻炼、多吃水果、多喝水。

相关信息:

松下F-VJL75C空气消毒机与空气净化器最大的区别,便是能够对空气进行有效地消毒和杀菌,专业机构的认证即为最好的证明。6重净化技术,无论是基础的PM2.5去除,还是进阶的消毒杀菌,无论是新居除甲醛,还是在家中与朋友聚会,净化空气的任务它全能胜任,同时还能给干燥的室内持续加湿。方便的操作,省心的提示,以及可靠的净化效果,让不谙电子产品操作的老人和小孩,需要备加呵护的孕妇等抵抗力较差的群体得到了充分的照顾。不错的噪音控制和自动熄灯功能也尽可能地避免了夜晚的打扰,也避免了一睡觉就要关机的尴尬,更长效地保护我们的呼吸健康。

松下F-VJL75C不仅能净化PM2.5、高效去除甲醛,还有出色的消毒除菌的表现。经过广州工业微生物检测中心检测,在实验室条件下,松下F-VJL75C的空气自然菌除菌率>99.9%,白色葡萄球菌除菌率>99.99%,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抗菌率>99.99%。

nanoe纳米水离子是松下独有的专利技术,同时也是6重净化系统中的另一除菌担当。这项技术通过对水分子施加高压来产生的带电净水离子, nanoe纳米水离子可以彻底抑制房间内的霉菌,同时也能去除生活中的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等。

2019年01月31日 于上海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请勿转载 

配件
CPU
内存
硬盘
显示卡
主板
显示器
声卡
音箱/耳机
光驱
刻录机
机箱
电源
散热器
Modem
网卡/网络
键盘/手写板
鼠标/轨迹球
外设
移动存储
投影机
电视/视频
扫描仪
摄像头
打印机/耗材
手柄摇杆游戏

USB/1394/串并口
其他
整机/服务器 笔记本 数码相机 数码摄像机
MP3/MD随身听
掌上电脑/记事本
手机 家电



 

网友评论 (仅供参考与本站立场无关)


请发表您的观点 (可以匿名发表,记录IP限定1000字内)
 
姓名:  密码: 新用户注册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文章看这里...

  • 松下未来EXPO:一幅脑洞大开的梦幻科技图景 2018.07.13

  •  

    Copyright © 2003 - 2005 www.shbear.com .All Rights Received.